【小敏,你有看過微廣告嗎?】就是要你分享它!笑中帶淚的新形態廣告

Vanessa Wang

如果說二次戰後的嬰兒潮是「電視的世代」,

那我們這代的年輕人絕對可以說是「網路的世代」甚至是「手持的世代」

shutterstock 245108293

人們的收視習慣及觀看載具一直在改變,廠商也必須針對消費者行為模式的改變,調整其行銷策略。

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傳統電視廣告的式微,

當網路點閱率逐漸取代電視的收視率,新型態的「微廣告」也因此快速竄紅。

所謂的「微廣告」係指30至300秒的短片、有完整故事情節,且具商業化、有行銷目的的影片,

跟普通電視廣告最大的差別在於擺脫播放時間的限制

也因此讓廠商得以用完整的劇情來詮釋商品的內涵。

說了這麼多,讓我們直接看看幾個受歡迎的微廣告例子吧!

他們有些是先在youtube播放、有些則是藉由網路社群的力量從國外紅回台灣的廣告~

【三菱汽車】

影片中的小敏因為沒有甚麼出遊的經驗,

被帥氣小夥子跟可怕大叔搭訕時,常常三言兩語就被騙走了,

讓睡夢中的爸爸驚醒,急忙又慌張告訴女兒…

「也許我無法陪孩子一輩子,但我可以陪她經歷更多。」

 

【重要事項宣布】以下兩則廣告請先準備好衛生紙

 

【泰國人壽】「說不出口的愛」

影片中的父親因為失聰,只能用手語與女­兒溝通,

但是女兒卻因為長期被同學捉弄、霸凌而承受巨大的壓力,最後她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沒想到…

「也許你沒有一百分完美的父親, 卻有個百分之百全心愛你的父親。」

 

 

【泰國潘婷】「You can shine」

一位聾啞女孩,無意中在街上看到一位拉小提琴的賣藝老人,從此一心想成為小提琴家,

但是一位見不得她好的壞心女孩處心積慮的搞破壞,先是用惡毒的言語企圖摧毀他的自信心,

接著還找人不良分子去砸她跟賣藝老人的場。(簡直就是偶像劇裡心機重的女二)

令人感到絕望的現實讓女孩不禁感嘆「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同樣是聾啞的賣藝老人回了一句話,從此改變她的一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RCBaYjC9DM

「為什麼,妳要和別人一樣呢?」,相信自己,你也可以發光!

 

從上述幾則例子中我們看不到閃亮亮的華麗場面,或是一字排開的影視巨星,

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有溫度、貼近一般百姓的文化價值觀及生活態度。

從前的觀眾和後PC時代的觀眾已經大相逕庭,微廣告強化了人性溝通的層面

主要利用「幽默」

images?q=tbn:ANd9GcQAtim40KVYIbYqk0yjBzQMON47Reu1nVl3im2GDnd3gTHPeajN

「感動」

132584085781

 

這兩種元素的宣傳,使廣告內容更加具有娛樂性和故事宣染性

讓民眾觀看、轉載的意願提高,甚至是透過手持裝置、社群網路和朋友交流討論

從中提高廣告的曝光率創造超高討論度

==========================================

文青的”微”世界:微廣告VS微電影

【微廣告】:仍以廣告為主體,只是會利用一點劇情來襯托

【微電影】:新興的影片類型,簡短、深刻、有劇情、有角色等等,

長度短到可以讓你在通勤時間看完(微),卻留下深刻印象(電影)。

 

看完還是不太懂嗎?

那我挑部自己最喜歡的微電影—法國驚悚片「調音師」讓你們看看,也許就比較容易分辨兩者差別了。

PS要看到最後一秒喔!重要重要!!!

 

一個失敗鋼琴家,轉而以鋼琴調音師為職業,他利用人性的善良假裝盲人替人調音,


 

 


 

直到有一天,他在顧客家中目擊一樁謀殺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JlGG5fIMo


 

 


 

Share This Article
【Vanessa/王怡鈞】 喜歡金庸武俠、中國歷史的磅礡氣勢,那些金戈鐵馬、運籌帷幄、大山大水的日子。 別懷疑,她是個女孩,一個喜歡自己有點小小與眾不同的女孩。 就像乍聽之下以為再普通不過的菜市場名字, 看似恬靜怡然的外表背後,跳動著渴望不凡的心,嚮往著雷霆萬鈞的可能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