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第21屆畢業班級畢業展│繭單式

Labs UNION

content thumb 3b7afed2 db33 4190 8d58 19540c46f8541

<繭單式>不簡單的方式看待過程
用簡單的方式看待結果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畢籌會會長黃雅妮表示,這次畢展主題《繭單式》,意在傳達:「畢業生就像是即將要破繭而出,羽化的過程雖然辛苦,我們都秉持一份單純想做好設計的心,去完成每一個不簡單的設計。」,畢業展不是求學的終點,而是邁向自己人生的起點,四年的學習歷程不簡單,用謹慎嚴格的態度面對過程,從容不迫的完成每一項創作。每次的困境都是在為羽化做準備,艱苦的過程能蛻變出美麗的結果,以學生的視角來回饋給社會大眾,繭單其實並不簡單。

第21屆工業設計系的學生共有102人,有48組製作專題,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互相學習、磨合、激盪出無限的創意!除了校內展之外,也將在台北新一代設計展點亮無限可能的光輝!

此次畢業成果作品,分為運輸設計、家具設計和產品設計,表現出許多創新思考,像從騎車戴口罩的生活經驗中聯想到新的可能,設計出「口味口罩」,使用者依據不同需求選擇精油貼條;而以全球知名的建築澳洲雪梨歌劇院與台北101大樓創意來源,<Creategg>團隊以建築外形和結構,再添加文化意象所設計出的「雪梨建築燈」和「101建築燈」,開創燈具的新風貌;<茶季茶具組>則用文化創意"以四季為發想"發揮了台灣茶的文化;「清楚清除」,結合棉花夾和放大鏡,清楚觀察傷口,加以清理,大大的改善了醫務上的不便;而以女性為主要族群所設計的「Angelic」三輪電動機車底盤可以向上提起折疊,輕巧簡單,都充分展現嶄新設計,當然還有更多豐富創意的作品,將會一一展出,要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與創意衝擊。

本次新一代設展於台北世貿一館,展期自2014年05月16日(星期五)至 2014年05月19日(星期一)止,請大家拭目以待,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教!

搶先看

交通運輸設計組│ Elettrico (伊雷堤戈) 設計團隊的作品

伊雷堤戈設計團隊是由四個將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ID21畢業的大男孩組成。

因節能. 環保. 靜音. 安全. 交通負荷等各方面的考量,許多國家正在大量減少機車的使用量,擁有輕巧簡捷. 經濟優勢的電動車正快速地在城市興起。

他們觀察市面上的電動車在技術方面的發展已經過於成熟,所以目前的設計大多著重於外觀造型。但是追求造型的結果卻往往忽略了實際的需要,導致使用者額外的負擔。


 

 


 

有鑑於此伊雷堤戈設計團隊根據以往設計的經驗,決定設計出真正符合城市生活需求,能帶給民眾更為安靜、環保與安全的交通工具。

http://youtu.be/1IBfy9ERN4w

更多資訊

『繭單式』粉絲團專頁

Elettrico粉絲團專業

參考來源:新一代官網

facebook  twitter  gplus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