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Pentawards外包裝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回顧]

Justin Hsieh

「品牌癮」先前曾向大家介紹過 [2012 Pentawards外包裝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回顧] ,在邁向2014的同時,我們來看看2013年的作品回顧吧!

 

 

首先先簡單介紹Pentawards,Pentawards是全球第一個也是唯一專注於各種包裝設計的競賽。優勝者將分別獲得Pentawards銅、銀、金、白金或鑽石獎。而大賽又分為兩個大項目,第一是Pentawards CLASSIC,主要針對已出現在市場上並能被消費者接觸到的包裝產品;第二則是Pentawards CONCEPT,專門針對尚未出現在市場上的包裝概念。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鑽石獎

品牌:Absolut Vodka

參賽者:Family Business

國家:瑞典

PENTAWARDS-2013-001-FAMILY-BUSINESS-ABSOLUT-UNIQUE-1A

 

PENTAWARDS-2013-001-FAMILY-BUSINESS-ABSOLUT-UNIQUE-2A

Absolut Vodka過去曾經推出許多限量款,例如Absolut Disco、Absolut Rock、Absolut Masquerade、Denim、100、Bling-Bling、Miami,、No Label等等,但2012年他們決定以「自然」為主軸,由Family Business操刀設計,生產了400萬個獨一無二的酒瓶,儘管沒有任何折扣,而且適逢充滿競爭的假期,這些獨特的酒瓶仍在宣傳活動結束前銷售一空。

 

 

 

幕後花絮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飲料產業 白金獎

品牌:Anheuser-Busch InBev (百威啤酒)

參賽者:Metaphase Design Group, Inc.

國家:美國

PENTAWARDS-2013-002-METAPHASE-BUDWEISER

百威啤酒的Logo是蝴蝶結領帶的圖案,特殊的瓶身設計和百威啤酒的Logo搭配的非常完美!讓百威啤酒在罐裝啤酒海中脫穎而出,讓它成為了「啤酒之王」!Metaphase最大的目標便是創造最吸引人的啤酒罐,無論是視覺上、功能上或是情感上,讓這個美國經典老品牌能夠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食品產業 白金獎

品牌:Walkers – Tiger Nuts (樂事旗下品牌)

參賽者:Design Bridge London

國家:英國

PENTAWARDS-2013-003-DESIGN-BRIDGE-TIGER-NUTS

為了在洋芋片、堅果類餅乾業中脫穎而出,Design Bridge利用老虎的臉隱藏著品牌名字,Tiger Nuts,你看出來了嗎?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身體保健產業 白金獎

品牌:Strong Nutrients

參賽者:Pearlfisher

國家:英國

PENTAWARDS-2013-004-PEARLFISHER-STRONG-NUTRIMENTS-1

Pearlfisher為了傳達Strong Nutrients的「beauty from within」概念,特別利用這些美麗優雅的鳥類(貓頭鷹、倉鴞、神馬等等)來傳達「潛在能量」的概念。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其他產業 白金獎

品牌:JHEROnimus packaging range

參賽者:Studio Kluif

國家:荷蘭

PENTAWARDS-2013-005-STUDIO-KLUIF-jHEROnimus-Packaging-Range-1

 

 

PENTAWARDS-2013-005-STUDIO-KLUIF-jHEROnimus-Packaging-Range-2

JHEROnimus 是一家家居用品公司,產品包括枕頭、盤子、花瓶、裝飾品等等,Studio Kluif發想至自荷蘭畫家Hieronymus Bosch (1450-1516)的作品,古怪、神秘、超現實又令人困惑的風格,並以當代攝影作品的方式印製在包裝上,超級吸睛!

 

 

 

 

2013 Pentawards CLASSIC 奢華產業 白金獎

品牌:THE BALVENIE 50 (蘇格蘭威士忌百富)

參賽者:HERE DESIGN

國家:英國

PENTAWARDS-2013-006-HERE-DESIGN-BALVENIE-1

 

PENTAWARDS-2013-006-HERE-DESIGN-BALVENIE-5

為紀念BALVENIE調酒師David Stewart於酒廠服務50週年,特別推出THE BALVENIE 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限量款,這款是David Stewart在1962年進酒廠時蒸餾的頂級陳年酒,只推出限量88瓶,每瓶售價20000歐元(約台幣一百萬)。HERE DESIGN身負重任,並和蘇格蘭木匠San Chinnery合作,設計了圓型置酒罐(如圖),這是由49層當地木材和一層黃銅組成,黃銅上刻印著這瓶酒的故事。而酒瓶本身是由吹玻技術製程,瓶身上刻著生產日期,身為這麼注重細節的團隊,連瓶塞也是由木匠手工製作,整體相當精緻奢華!

 


 

 


 

 

 

幕後花絮

 

 

 

 

 

還有很多令人驚艷又有趣的設計,大家可以上Pentawards官網去挖寶哦!說不定看完大師級的作品能讓人靈光乍現!Good Luck!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