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到底“看見了”什麼?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還是金城武?

Gloria Wang

 

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新推出的競選廣告中,好像有什麼似曾相識的地方……

沒錯!就是之前長榮航空公司請來風靡全亞洲的帥哥金城武所拍的 I See You 廣告!

從一開始的台詞「我看見了…」,拍攝的風景,甚至到兩位男主角所做的動作,都有很高的相似度。

Screen Shot 2014-01-24 at 下午7.56.05 Screen Shot 2014-01-24 at 下午7.55.42

Screen Shot 2014-01-24 at 下午7.58.46Screen Shot 2014-01-24 at 下午7.59.58

而這支“致敬金城武”的山寨競選廣告也瞬間登上報紙版面及網路新聞,

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直指根本是抄襲!

但我覺得這樣的手法其實蠻有趣也很有效果,畢竟在這個廣告出來之前,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沒有聽過林滄敏這號人物吧?

這個廣告其實算製作得很認真的,上山下海拍攝,也有十足炒熱話題及提高知名度的效果,不能說他是一個失敗的宣傳。

當然林候選人也是蠻有勇氣想要跟金城武PK。

我認為這種超明顯的“致敬”也只是想要引起話題而已,大家不要想得太認真。


 

 


 

畢竟我們被娛樂到了,他的宣傳效果也達到了,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最後再來看一次原版的 壓壓驚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