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雪奇緣的預告片騙了小男孩進電影院?

Gloria Wang

 

最近最夯的動畫電影非“冰雪奇緣Frozen”莫屬了!

在排山倒海的推薦還有Facebook上的主題曲Let It Go的瘋狂分享下,很多人都因此買票進電影院

甚至還有很多人 二刷 三刷,看了好多次

 

但奇怪的是,當我們重新看過當初迪士尼發佈的正式預告片還有海報,

 

=======以下劇透有雷,未看電影請斟酌閱讀=======

1389767005-1096140935_n

 

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

最讓人感動、最複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女王姐姐艾莎Elsa竟然只站在海報的最邊邊

在預告中也被塑造成一個反派角色,製造大風雪害整個城市陷入危機,而且出現的秒數寥寥可數。

而甘草人物雪寶,雖然他超級可愛,但在預告片中卻占了不成比例的戲份,簡直成為主角。

在預告片裡,王子或”粗獷型男“成了可能拯救王國的重要人物,就像我們認為的傳統童話故事情節一樣。

 

但看了電影正片之後,我們卻發現,這故事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主角是女王艾莎跟妹妹安娜,而其他兩個男性角色其實沒有真的很重要,

而雪寶的笑點幾乎在預告片中賣光光了,而且在電影中並不是最主要的角色。

 

其實預告片的目標就是要把觀眾騙進電影院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因為迪士尼的這部動畫是這麼的與以往不同,

強調的主題:女性主義,親情而非愛情,(不能嫁給第一次見面的男人)都顛覆了這幾年之前我們對於童話故事的刻板印象。

所以我們要特別來談談迪士尼對於這部電影的行銷手法

 

其實就算是成年觀眾光看完預告片也是不會清楚明白這部片的寓意的,也不會知道這部片的前半段充滿了歌舞劇的元素,更別提動畫片傳統以來的主要客群:兒童

如果你是一個小男孩,看到這個預告片,充滿冒險、驚奇、會講話的雪人與麋鹿,肯定會很感興趣。

但如果預告片描寫了(事實上是真的),公主們唱歌、姐妹如何誤會冰釋、親情、擁抱真實的自己,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吸引一部份目標觀眾的注意了?

 

然而,這樣的預告片與行銷是不是對這個電影本身不夠公平呢?

從勇敢傳說、魔髮奇緣,到冰雪奇緣,這幾部以女性角度出發的動畫片來看,

其實市場已經漸漸脫離原本我們對於童話故事動畫片只能是小孩看的、或是童話故事一定是王子救公主的這種刻板印象。

 

當然我們可以說迪士尼對這部電影的行銷是相當成功的,才能造就這部電影的火紅,

但回頭重新看過預告片,我卻覺得相當失望


 

 


 

迪士尼是不是能更誠實的行銷他們的電影,對自己電影的主題更加有信心、更相信觀眾,

而不是為了騙部分觀眾掏錢買票入場看他們以為他們會看到的,而忽略了宣傳這部電影真正的意義?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