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級盃最棒廣告「Puppy Love」-向狗和馬學習建構超越”裸體貝克漢”的品牌識別術!

Vanessa Wang

超級盃美式足球賽 (Super Bowl) 是全美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

除了緊張刺激的比賽外,轉播空檔的廣告時段更是兵家必爭之地,

要成功觸及這群超過上億的廣大觀看人數(潛在客戶),

 

不僅得花費上億元的費用買下直播期間的時段,還要挖空心思推出吸睛廣告,

贏得今年廣告點閱率冠軍的,

不是連內衣褲都脫光光的足球帥哥貝克漢,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2.26.51

也不是戴上搞笑假髮打桌球的魔鬼阿諾,

而是一隻超可愛拉布拉多小狗與馬兒之間的動人友誼!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2.24.45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QB7QRyF4p4

 

素有「世界啤酒之王」美譽的百威啤酒( Budweiser )

在這個全球最熱門的廣告時段之一,推出這支溫馨動人的「Puppy Love」

善用可愛動物明星的魅力,短短兩個星期內就成功達到累計超過四千萬的點擊率!

 

不過,會選馬兒來當狗狗的好夥伴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提及百威啤酒廣告,

大多數美國消費者的印象就是擁有健壯身軀級超凡精力的「挽馬」(Clydesdales)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3.21.58

 

就連2013年的超級盃賽事,

百威的「Clydesdales Brotherhood」廣告內容也是挽馬與主人間的真摯情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HI4DAmVDo

 

沒有純種馬的輕盈與速度 ,

但當他撒開四蹄盡情馳騁時,一種對自由與夢想的激情就會瞬間爆發。

這就是百威選用挽馬最為美國地區「形象動物大使」原因,

雖然他們外表柔順安靜,但內心深處卻有著其他動物比不上的強烈競爭意識,

就像是「美國夢」一樣,

這裡沒有舊大陸貴族(純種馬)的權威,只有自由與競爭相交織的夢想激情(挽馬),

而這種集夢想、力量及勞動自豪感於一身的男子漢形象,

更是每一個喝百威啤酒的美國消費者都可以有的夢想和榮耀!

將自己的產品與某種具體形象(人物、動物、植物等等)共同展示是行銷常用的手法,

這些形象的鮮明表現,是體現品牌形象與個性重要的品牌識別系統(Brand Identity System,BIS)

想想代表粗獷、豪邁、英雄氣概萬寶路牛仔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3.39.45

兼具速度與優雅Jaguar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3.38.23

甚至是代表歡樂夢想迪士尼卡通人物們,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3.45.20

這些栩栩如生的意像,

比起無聊的文字是不是更能傳達出讓消費者引起共鳴的品牌理念呢!


 

 


 

Share This Article
【Vanessa/王怡鈞】 喜歡金庸武俠、中國歷史的磅礡氣勢,那些金戈鐵馬、運籌帷幄、大山大水的日子。 別懷疑,她是個女孩,一個喜歡自己有點小小與眾不同的女孩。 就像乍聽之下以為再普通不過的菜市場名字, 看似恬靜怡然的外表背後,跳動著渴望不凡的心,嚮往著雷霆萬鈞的可能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