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我就是愛大麥克!!麥當勞街頭實驗挑戰你的專注力!!

Henry Chen

big mac test

麥當勞過去所推出的廣告和創意都是頗具話題性的,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前陣子英國麥當勞推出了一個大麥克的街頭實驗來測試路人是否會因此分心而失去原本專注,而在這個實驗中不但充分的展示出大麥克的吸引力,其有趣的實驗創意構想更吸引了許多人的熱烈討論,你是否也能抗拒大麥克的誘惑呢?讓我們趕快來一起看看這個影片吧!!!

 

【 The Big Mac Mind Tests 】

這個實驗是由一對情侶隨機找路人幫忙拍照,在準備照相的同時,拿著大幅大麥克的工作人員故意從前面走過,同時也替換了原先的情侶,藉此測試路人是否會因為突然出現的大麥克分心而沒有發現到原先的情侶已經調包,麥當勞這個專注力的實驗是不是相當有創意和新鮮呢?

 

M
通常消費者對於一個品牌信息的獲得大部分是來自其品牌視覺觀感 (Brand Vision) ,也因此品牌視覺的設計對於品牌形象的影響可說是相當重大,而我們也發現到麥當勞對於品牌視覺的設計和傳播下了許多功夫。而在麥當勞的視覺識別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M字型企業標誌黃色標準色,除了黃色能讓人聯想到價格普及的企業,M字型的弧型圖案設計柔和更增添了讓消費者想進店內消費的慾望。

 

而身為麥當勞的招牌漢堡-大麥克(Big Mac)近年來麥當勞也開始為大麥克增添品牌視覺效果,推出了許多大麥克專屬的行銷廣告和活動,像是台灣前陣子很紅的廣告活動-麥克瘋等等,除了成功的將大麥克和麥當勞的品牌地位提昇,也能看出大麥克儼然已成為麥當勞的指標之一

 

大麥克-台灣麥克瘋廣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R0LXQgHik

 

而在【 The Big Mac Mind Tests 】這則廣告中,麥當勞利用幽默的方式表達出路人的確有很高的機率會受大麥克影響而分心,也進而刺激了我們對於麥當勞和大麥克的視覺吸引力 (Attractive Visuals),充分的將這個活動訴求以及品牌視覺影響成功植入人心,達到行銷的效果並引起熱烈的輿論迴響。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旅遊、熱愛攝影,停不住對周遭事物的好奇心,用瘋狂和自由徹底品嘗這美好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