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鼎王加康寶雞湯塊”事件中看康寶的危機處理!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news58740

 

日前,有深喉嚨踢爆鼎王湯頭絕非天然,在目前人心對社會的信任感已經到”緊崩”的狀態下,這個消息無疑又是一個驚爆彈,社會傾向於直接認定鼎王就是胖達人的分身,這樣的認定也可以說是合理,因為人民的心已經被傷到體無完膚了…

最後,就在衛生局抽查鼎王廚房工廠之後,發現,一切都是天然,只是多了那該死的康寶雞湯塊!

640_5ff47860453cdc7fa0090da9573fbd60

康寶雞湯塊,到底算不算天然呢?特別是其包裝強調一切取自天然全雞,就能算是天然嗎?

去年4月,康健雜誌提到市面上雞湯塊對健康的影響…

 

高雄沐光營養師門診院長程涵宇質疑,這類商品雖然以雞湯或大骨湯為名,但當中究竟有多少比例的食材是取自天然?食品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規定,食品內含兩種以上內容物時,標示順序「應依其含量多寡由高至低標示之」。依此規範檢視賣場眾多商品後發現,市售乾燥湯塊或風味調味料,只有工研生產的「極品鰹魚調味料」和「極品干貝調味料」,成分標示第一位是天然食材(分別是鰹魚粉和干貝)。

其他品牌的天然食材原料平均落在第四到第六位之間。令人訝異的是,外包裝上特別強調「萃取自天然全雞」的康寶雞湯塊,成分標示欄中,屬於天然食材的「雞肉粉」和「雞」卻敬陪末座,顯示含量很低。

 

原本,當我知道鼎王承認在其湯中有加入4塊康寶雞湯塊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康寶說不定可以趁這個做做行銷,讓大家知道,他們的雞湯塊可以做出廣受大家歡迎的湯頭,但,他們卻沒有進行相關的活動,或許…時間太短來不及反應,也或許…這樣的行銷宣傳方式不是他們所擅長的…


 

 


 

反過來想,假設他們若因此做了相關的行銷活動,或許強調了使用康寶雞湯塊所會帶來的好口味,但卻有可能因此也惹上了其原料是否爲“天然全雞”的風波(雖然大家似乎已經心照不宣了),因此,綜合上述,康寶還是就”甸甸”,不要有任何反應是最好的!

雖然,從品牌行銷的角度來說,康寶這樣的反應是對的,但,寫這篇文章,主要也是衷心期待,未來有一天,會有一間企業,遇到這樣的抹黑/爆料風波時,能夠拍胸脯向消費者保證,他的品牌承諾是完全無誤的,這也讓我們這群品牌人在協助的過程中,能夠感到驕傲的地方~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