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Tribute Blend新包裝-讓你從包裝外型解讀咖啡的口感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Tribute Family

VIA即溶咖啡,是星巴克先前所推出的新品項,讓許多星巴克的愛好者隨時隨地都能喝到他們咖啡的香醇口感!最近星巴克將其VIA即溶咖啡旗下的一款產品品牌-Tribute Blend進行重新包裝

在此簡單介紹一下這款Tribute Blend…

Tribute Blend 是由四種不同的咖啡豆調和而成,分別是… Aged Sumatra、Papua New Guinea、Sun-Dried Ethiopia 和 Colombia,這四種咖啡豆是特別從三個不同的咖啡產區中挑選出來的(拉丁美洲、非洲/阿拉伯、亞洲/大洋洲)。從咖啡豆的組合看來,應該是以味道較濃重的 Sumatra 和 Ethiopia 為底,再以味道較淡較有風味的 New Guinea 和 Columbia 來調和。

資料來源-Vicario’s Kitchen Note

原來這款Tribute Blend,曾是之前星巴克40週年時(2011)限量推出的產品,而現在星巴克再將它重新包裝。

[youtube id=”DU_hxZpDLk8″]

當時的介紹影片

這次重新設計的包裝可以說是相當大膽,因為Tribute Blend是混合的咖啡豆,因此在包裝設計上,也跟其他混合豆包裝一樣,運用多重圖層的設計,期望帶給消費者一種藝術感;包裝上並沒有露出星巴克的logo,而是運用綠色參雜黑色和水彩風格的繪畫筆觸,畫一個圓圈,除了象徵星巴克的logo之外,也象徵他厚重的混合口感。

Tribute Top

星巴克期望讓消費者可以透過包裝的外型來解讀咖啡的口感,並將包裝外型設計升級爲藝術品,消費者也因為自身對其外觀設計質感的認同進而提升購買意願,如同星巴克資深設計師提到…

咖啡的口感對每個人來說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同樣對咖啡包裝外型的解讀應該也有許多不同的方式。

讓我們一起來觀賞星巴克這次的新包裝吧!!


 

 


 

Tribute Verismo

Tribute K Cup

Tribute Via 1

tribute_blend_1

tribute_blend_2

資料來源-the Dielin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