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仙度絲的新梗?! 但…你能數出有幾款海倫仙度絲嗎?

Ferrall Chen

海倫封面

相信大家一想到海倫仙度絲這個品牌,不約而同地會想到「去屑」吧!

觀看以往廣告建立品牌形象時,甚至都有一套固定的模式…

 

(1)專打明星或球星等保守牌

彭于晏球星

(2)模擬去屑動畫

去屑動畫

(3)使用後更柔順與去屑

飄逸髮

必出現的物品包含: 測試去屑的黑紙片,以及產品海倫仙度絲…

甚至觀看我們較陌生的語言廣告,不必知道廣告台詞,也知道海倫仙度絲企圖傳達什麼訊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d3SPUJlX0

 

<新梗?>

終於…

在廣告形象上專打明星、球星等保守牌的海倫仙度絲,終於有新花招了!

不多說,一起來看看吧~

 

廣告中,進入更衣室換衣服的男性,只要超過一定時間,就會啟動機制…

預先錄好的嘲諷便開始…

雖然有點刻板印象地嘲諷只有女性才會花較多時間在儀容上

但當體驗者按下停止鈕後,就可獲得一罐海倫仙度絲~

 

但是,除了看見海倫仙度絲終於展現一絲絲的創意外,

不知是否曾想過海倫仙度絲到底有幾款呢? 而眾多廣告們又是主打哪一款?

 

<品牌與產品種類?>

猜到了嗎?

答案是十款! 其中有九款都包含100%去屑功能外,各自在不同髮質、需求而有不同特色,除了其中一款主打預防男性根源落髮外,其餘都不限男、女性消費者!

 十種海倫

但,聽到答案後,或許大家在心中隱約有個疑問…

為何需要這麼多種類? 難道不能推出all in one的產品嗎?

恐怕這項答案得問海倫仙度絲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海倫仙度絲明白眾多商品容易搞混消費者,因此在廣告中並不曾著重主打各項產品的特色,而始終聚焦在「去屑」!

類似品牌與產品的問題,不妨看看海倫仙度絲的家人們~

 

<多品牌策略>

寶僑(P&G)旗下的海倫仙度絲、沙宣、潘婷、與飛柔等品牌,都是多品牌策略(Multi-brand Strategy)的經典代表。這項策略通常為滿足不同偏好的消費者,以進行市場區隔,每一品牌皆有不同的產品市場定位與區隔,如海倫仙度絲定位為去頭皮屑的洗髮精,而飛柔則定位為洗髮與護髮雙效合一的產品。

若以台灣本土企業為例,王品集團同樣採取多品牌策略,包含王品牛排、TASTy西堤牛排、陶板屋和風、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等14項餐飲品牌。

若成功達成市場區隔,可能帶來的好處如提升市占率、於門市獲得更多產品售貨空間等好處,但如果各品牌間無法明確區分市場,則可能發生自家品牌們互相排擠的現象…因此進行多品牌策略前,務必確定不同市場需求,以及有效落實品牌差異!


 

 


 

 

覺得海倫仙度絲的新點子與品牌策略如何呢?

歡迎跟我們一同分享!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