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星巴克+臉書”還厲害?!除了泡咖啡,更能幫助你認識新朋友的咖啡機!

Ferrall Chen

咖啡機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不管是大小會議、或任何初次見的場合,一到休息或自由活動時間就…

 

(假裝)

喝水→裝水→上廁所→喝水→裝水→上廁所→喝水→裝水→上廁所→喝水→裝水→上廁所(無限迴圈…)

 

或是你內心渴望多認識一些人,但卻遲遲踏不出第一步,

或許這台咖啡機恰巧能幫助你呢!

一起來看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Du4iYLSPQ

 

發現了嗎?這台咖啡機竟然不是任何一家咖啡機廠商或星巴克所製作的廣告~

而是新加坡經濟發展局 (EDB,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今年3月於紐約舉行的經濟論壇所設計的咖啡機,透過科技的幫助,將兩位初次見面但卻不大擅長溝通或遲遲跨不出第一步的人,在休息時間自在、輕鬆的認識,等待咖啡的同時,輸入一些基本問題後,便能輕鬆展開一場對話~

 

身為影片創作者的新加坡,國家面積大約只有台北市的2.5倍大,用彈丸之地來形容再適合不過,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重要關係~成為今日亞洲金融、服務、航運中心之一的地位,也因為本身天然資源的匱乏,更是不遺餘力地吸引國外的資金、技術、人才,以亞洲門戶自許,積極鼓勵跨國公司的進駐。

 

或許,從這部影片多少可以感受出新加坡對外建立關係的積極態度吧~

想了解更多,這裡還有幕後版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kT7DmOuBM

 

不過說到善用科技,建立社交與關係

那就肯定要來看看另一個也含咖啡因的飲品了…

讓我們來看看類似的方式,「它」會如何呈現呢?

 

善用科技來行銷這方面,只要可口可樂說他是第二,可沒人敢說第一呀…

為了改善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個世仇國家的關係,藉由互動裝置使雙方共同合作,完成「互動性」的指定任務,如手掌相觸、畫圈遊戲、甚至是跳舞,便能獲得一罐可樂~

 

不管是星國為促進陌生人關係而特製的咖啡機,或是可口可樂為消彌世仇與互動不足而設的裝置,能夠成功吸引注意力並製造話題的關鍵在於~「善用科技,滿足人性」吧!


 

 


 

 

看完比”星巴克+臉書”還厲害的咖啡機後,除了認識新朋友的功能,充滿創意的你/妳,有想到其他更棒的功能可以加上去嗎?

我們非常期待聽聽大家瘋狂的創意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