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能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一睹公益組織”Water is Life”出版的「濾水之書」!

Ferrall Chen

每年約有300-400萬人死於透過水傳染的疾病,此外,在肯亞因不乾淨的飲用水佔5歲前的主要死因。

到底公益組織”Water is Life”出版怎樣的「書」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Water is Life”致力於全球飲用水安全,透過與維吉尼亞大學與卡內基美隆大學的研究合作,發展出一套更適合的解決方案,正是在影片當中看到的「濾水之書」(the Drinkable Book)!

 

每張濾紙透過科技打造,以銀奈米粒子包覆,能有效殺死霍亂、傷寒、大腸桿菌等疾病原,能因此除去99.99%的細菌,而且每張紙的成本僅需數美分的價錢,約可使用一個月,整本「濾水之書」則夠一人使用4年,是當前市場上最便宜的解決方式!

 

除了在科技面上的突破,公益組織”Water is Life”去年更拍攝另一部感人影片,一起看看吧~

 

在肯亞名為Nkaitole的四歲小男孩,因為飲用水安全問題,只有五分之一的機率活到五歲…

也因為如此,而特地為他達成圓夢計畫,像是在國家足球場踢球、體驗搭乘快艇、飛機、與熱氣球、跑贏最快的男人、開賽車、第一次看見大海、得到人生中第一個吻…

雖然看起來的第一印象都是可愛、正面的,但這種反諷更增添許多無奈與不捨吧?

 

透過一個孩童來讓觀眾「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正是這類病毒式影片主打方式之一,

讓我們再看一部同為公益組織”Water is Life”拍攝的最新公益廣告,或許將更了解這種「小中見大」的方式,而這次也將更直接地帶來衝擊…

 

主角同樣是孩童,但這次卻更直接地呈現,在遭遇各種悲慘事件後,卻因為「身體極度的缺水」而哭不出眼淚…


 

 


 

同樣是由一個孩童的個案使觀眾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雖然影片長度更短,但透過直接、赤裸裸的現實遭遇結合,觀眾受到的衝擊相信並不少於上一部。

 

在看完“Water is Life”的公益廣告後,若想了解更多或為世界上面臨飲用水安全的人們做些什麼,請點這裡,也歡迎跟我們分享任何想法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