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的「吸金」裝置藝術!公益組織Misereor讓人「想不捐錢都很難」!

Ferrall Chen

 

Misereor是一個致力於國際人道救助的公益組織,目前影響範圍擴及非洲、拉丁美洲、亞洲較為貧窮與孩童教育缺乏等地區,但別以為公益組織只會拍些感人的影片後,被動地等著有緣人來捐錢…

看過公益組織Misereor的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後就知道囉~

 

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1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qsRhMHo8o#t=71

去年歐洲以信用卡的支付形式就佔了40%,因此Misereor便製作號稱第一台以刷卡形式的公益捐獻裝置~

刷卡捐獻2歐元後,這款公益裝置除了內建信用卡保密功能外,更重要的是搭配象徵捐獻的每日麵包或幫助更生人回歸社會的簡短動畫,使捐款人及時得到「有感覺」的回饋!最後,除了寄感謝帳單給捐款人外,往後的每月也會提醒捐款人們「該捐款」囉~

讓我們再看看Misereor另外兩款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吧~

 

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2號

「一塊錢的妙用」,這應該是大家小時候作文題目的老梗之一…

但在這裡,Misereor透過互動裝置,直接給你視覺上的具體效果~

當投入兩歐元後,便啟動具故事軸線並結合紙類與木工的藝術裝置,從印度的醫療改善、促進南非的農業計畫、孩童教育、提供賴比瑞亞的能源供應與運動贊助等,最後還會現場拍攝贊助者的照片並上傳至臉書~只要掃瞄QR code便能看見自己於其他捐贈者歐!「一枚硬幣」的影響力可真大呀~

 

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3號

足球遊戲檯大家應該都玩過,但厲害的是娛樂時更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只要投入一枚2歐元的硬幣,就能開始進行以非洲孩童為設計範本的足球台遊戲,並且透過手機裝置,更能在線上觀看比賽實況~

 

其實這三款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在「回饋」上有兩點共同特色:


 

 


 

  1. 「即時」:捐贈者在捐獻後,可以立馬得到回饋,像是簡單動畫、具有故事的動感創作、足球台的娛樂。

  1. 「令人有感覺」:將捐贈者2歐元的影響力,直接以視覺或互動方式呈現,如捐獻的每日麵包動畫、印度的醫療改善、或融入非洲孩童足球世界的足球台。

 

看完三款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後,若換做你是Misereor組織內的行銷團隊,下一台超感人「吸金」裝置藝術又會怎麼設計呢?

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