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邪惡外星人入侵地球時,「足球戰士」竟然是世界末日的救星?!

Ferrall Chen

若你是這項品牌或系列機種的支持者,希望播放過程不會因為過度興奮的尖叫聲而吵到鄰居,

而原本抱有些許負面觀感的朋友們,或許看完後會有那麼一點點改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1yZPflIXY

 

三星這次重金打造「Gallaxy 11」團隊的成立~聘請足球金童-梅西擔任隊長,加上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韋恩‧魯尼等明星所組成的足球陣容,除百分百確保話題性十足外,故事背景更跳脫出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廣告~編造宛如好萊塢科幻、英雄電影般的情節與設計!

 

<現在誰是老大?>

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 12日公布的調查資料,2014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三星市占率達31%仍穩占第一,而蘋果則以16%排名第二,此外,前十名中有一半是被中國品牌如華為、聯想所包辦。而這跟整部廣告的構成與特色或許有那麼點關聯…

 

<策略>

大家或許發現影片中除了介紹防水、尋找手機等功能外,GALAXY S5、Gear 2、和Gear Fit都出現了呢~而這或許跟三星查覺到歐洲與全球市場的潛在危機有關,在歐洲五大智慧手機市場(英、法、西、德、義)中,三星雖然在去年仍以近半市占率稱霸,但中國品牌手機全球市占率正逐漸攀升,並已威脅到三星…因此,除了希望保持手機市占地位,更希望搶先占領目前較少競爭對手的穿戴式裝置。

samsung product

 

<跳脫框架>

在行銷手段上,一般智慧手機推出新產品時的廣告,不外乎找(1)明星或名人代言、(2)生活中呈現主打功能、或(3)近距離展示各種功能與產品外觀

但這次三星是找…  「整個足球隊」來代言,

並藉由科幻電影與英雄情節跳脫出以往的框架,營造引領未來科技發展,甚至人類面臨世界末日時最後希望的形象~簡單說,這種科幻電影般的劇情與畫面,連小男孩都買帳呀!更何況,這些拯救世界的足球戰士大多來自歐洲的超級足球明星!


 

 


 

 

gallaxy 11

<整套包裝>

除了足球明星組成的隊伍,也打造更多廣告的背後故事,如足球戰士的招募(裡面可以看到梅西帥氣的特技帶球躲過層層阻礙~),甚至還可以下載專屬APP遊戲,而遊戲中每位主角甚至還有專屬高科技招式呢~

看完這群拯救世界的超殺足球戰士後,也跟我一樣期待未來推出續集嗎~歡迎跟我們分享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