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心的咖啡包裝-不僅解決日常問題還重整品牌形象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台灣近幾年,咖啡文化的崛起,可以說是有目共睹,每天一杯咖啡已經成為工作人士的習慣之一…

今天,就讓我來分享一些最新的咖啡包裝吧!

 

1. 防止灑出的包裝設計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過這樣的念頭,特別是在拿著外帶咖啡杯高速移動時,“哇你勒~咖啡灑出來了”,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只能摸摸鼻子,張開血盆大口,立即將流出來的咖啡吸入咽喉(作者的習慣,勿套用至他人身上),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被解決囉…

1

看得出這個咖啡杯跟我們平常遇見的有何不同嗎?

 

西雅圖一間公司,特別針對外帶咖啡族群所設計的咖啡杯,只為了讓大家更享受邊走邊喝的過程而不會遇見上述的囧況,直接來看看他們所做的實驗吧!

 

此次的設計除了不讓咖啡灑出來外,他們也針對如何讓咖啡香味不被蓋子遮住以及如何讓消費者喝咖啡喝的更輕鬆做了調整…

3

杯子上的開孔,讓咖啡香更容易溢出…

4  5

模擬馬克杯的杯口,讓消費者喝得更輕鬆 🙂

 

2. 有鬧鐘功能的包裝設計

最近,雀巢咖啡也推出了一款新的咖啡粉包裝,這個包裝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將咖啡和鬧鐘做一個緊密的結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ohB3q7rJo

 

鬧鐘代表的是起床,雖然說起床不一定就要喝咖啡,但這樣將起床跟喝咖啡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包裝,當人起床並轉開瓶蓋為了讓鬧鐘暫停,何不多幾個動作來泡一杯咖啡呢?


 

 


 

這樣的設計除了增添實用性外,外觀也經過不同的討論與測試,蓋子上所做的時鐘,相當具有時尚感,添加科技感設計的同時,也更新了他們舊有品牌的感覺…

3D-Printed-Nescafe-Alarm-Cap1

從上述的案例,我們能知道,透過用心的設計,其實將能夠解決很多不同的問題甚至還能為品牌帶來不同的觀感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