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冰淇淋帶動城市旅遊的故事,一切從屋頂開始…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一個品牌的影響力大小,全看經營者對其品牌有多大的夢想!

其實,若我們整理近幾年來成功的品牌崛起案例的話,你會發現,品牌的經營成功大部份來自於其創辦人的敢於作夢,不論是Apple、Virgin甚至是RedBull,都相當願意嘗試不同的產業領域,明確的個性風格,帶動起消費者對其品牌的期待,今天分享一個冰淇淋品牌的行銷案例,該品牌所做的,不是提升消費者對其產品的印象程度,而是嘗試翻轉一個城市的旅遊經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0k2bOCqQ8#t=43

 

Kibon,是聯合利華在巴西所創立的一個冰淇淋老牌子,今年五月他們於巴西里約的Alomeo貧民區開始了一個名為“Raise the Roof”的計劃!!

 

關於Alomeo貧民區

相信對巴西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就知道,因為里約的高度發展,許多窮人因無法負擔其龐大的消費而住進了此地,這裡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貧民區,分為14區,估計有上百萬人住在其中,大量的狹小住房再加上地形的關係,使得此區域也成為許多遊客關注的地點;巴西政府為了2014年的世界盃以及2016年奧運,開始勦除當地的黑社會,建立警局、學校以及影片中的纜車,進而提升當地的住宿品質和經濟發展。

 

該計劃主要是和貧民區中的居民合作,讓旅客在乘坐纜車時,可以在他們的屋頂上看到藝術家利用帆布所展示的作品,此計劃最困難的地方應該就是要找到10戶住在其中的居民並說服他們願意合作,然而也因為這樣的計劃,使得纜車的乘坐人數大幅度提升,各個區域的遊客也有所提升,進而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影片中並沒有多提到Kibon這個品牌,而是在內容中的不同角落看到此logo的出現,雖然如此,相信透過影片所介紹的計劃內容,不論對當地人還是對期待前往的遊客來說都是相當印象深刻,運用資訊的落差和傳遞,進而讓大家認定Kibon是當地的領導品牌。

 

同場加映,Kibon去年的創意海報-誰說海報一定要貼好才能宣傳

 

去年,巴西藝術家Renata El Dib利用海報會捲起來的特性來進行推廣海報的設計,這樣的方式也因著透過貼在超商賣場等渠道而吸引很多人的駐足觀看,提升消費者對Kibon的品牌印象。

 

m_1349919503182

m_1349919505572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