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版神人級足球廣告-看完不想去踢足球者,我輸給你!!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還記得之前所分享過的麥當勞薯條換新包裝的文章嗎?

今年的麥當勞似乎為了7月的世足賽做了許多行銷上的努力,不只是包裝上的改變,還拍攝了一支令大家瘋狂分享的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zyezBkuY

 

相信看完影片的大家下巴應該都掉下來了,這種鄉民論壇中才看得到的神人級影片,竟然全部集合在此廣告中出現,從這支影片中,你可以看見巴西當地有許多媲美少林足球功力的神人存在,從小孩到阿伯,他們對足球的極度熱情,影片最後出現的麥當勞網址,巧妙地將麥當勞和巴西人對足球的熱情結合起來。


 

 


 

 

一支短短1分50秒的廣告,運用了消費者行為中的AIDA(知曉、興趣、欲望、行為),讓巴西人(以及世界上對足球有興趣的人)看見這支廣告,一開始小孩子的神技讓人想進一步看下去,過程中從小到大都對於足球有一定程度的熱情,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進而激發起瀏覽者對足球的熱情和欲望,影片最後的網址,為他們的熱情和欲望提供了一個行為的出口,也難怪此影片會爆紅引起許多人的關注。

 

2014年,巴西的GDP成長已經到達第五名,今年世足賽的開始,2016年的奧運,許多企業品牌對於此龐大的市場垂涎三尺,因此,麥當勞這段時間的行銷投入,可以說是相當合理不過了~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