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的汽車市場-賓士、Toyota和Skoda彌補“代溝”的行銷策略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汽車產品的市場,其目標族群似乎一直定位為35歲以上白領階級的人士,因此,廣告中講求成功、品味、極佳的駕馭感…等精神,一切只為了將其目標族群的身份地位建立在品牌的訴求上,最近,這樣的訴求方向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6FmIKSqTKo

 

賓士在日本市場開始與令人懷念的瑪利歐兄弟合作,除了上面的廣告外,今年夏天在WiiU所推出的瑪利歐賽車8中也有影片裡的GLA級賓士汽車作為賽車車輛的選項之一哦!同時,賓士為了推廣其車輛性能,也運用瑪利歐兄弟二代“1-1”的場景作為網站設計素材,來介紹這台GLA級別的SUV大型轎車的外型配備…

 

螢幕快照 2014-06-05 下午2.50.48

活動網站,點擊這裡

 

說到跟年輕人所喜歡的動畫電玩合作,賓士可不是第一品牌,早在年前,Toyota就與哆啦A夢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有故事性的廣告影片,以長大後的大雄要考駕照為主軸,隨後接連出現的新角色,真的是相當引人入勝 🙂

 

之前也曾分享過,Skoda為了能切入俄羅斯富二代的市場而與音樂文化節結合舉辦免費住宿的活動,只是住的不是飯店,而是強調大空間的Skoda房車,雖然登記的人可以免費入住,但是卻被要求每天一定要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文章照片才行,可以說是一種交換的方式。

 

從上面的案例中可以發現,目前的汽車產業似乎正經歷世代交替的階段,這樣的情形特別發生在目標族群年齡層較高的產業中,因為“代溝”的原因,使得這些著名的汽車品牌開始想盡辦法要與當初的年輕人,也就是現在35歲左右的白領階層接觸,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選擇“瑪利歐兄弟”或“哆啦A夢”也是因為他們是這些目標族群小時候所喜歡的電玩漫畫人物,除了讓人印象深刻外,也更讓人有一種想要了解更多的意味啊(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看到當初喜歡的東西,就會想要一直了解下去)。

 

同場加映:哆啦A夢真人版 2-10彈

 

2 大雄的BB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kExdYRXgzw

 

3 大雄獨立了

 

4 大雄的如果世界

 

5 小夫的美好兜風

 

6 大雄開遙控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L3miA1Vb4

 

7 大雄看奧運

 

8 胖虎技子的藝術之秋

 

9 大雄抬轎

 

10 大雄的學科測試

 

11 哆啦A夢到店裡咨詢


 

 


 

 

12 靜香拉小提琴

 

13 不知為何的翻譯蒟蒻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