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它”竟然更有同情心!?不投錢會內疚的創意公益撲滿

Ferrall Chen

每個公益組織相信都有著善意出發點,以及改善某些人們的生活等崇高理念,但如何落實這些理念,那就需要各種資源…而進行公益募資時, 可謂「家家有筆難募的錢」,如何讓那些原本不知道或不曾想過成為募資者之一的群眾加入,那就需要各種創意囉~一起來看吧!

 

看過各種動物、卡通的撲滿,但這種真人大小的「假」流浪者撲滿可沒見過吧~

由於阿姆斯特丹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日漸增多,致力於改善阿姆斯特丹流浪者朋友們生活的公益組織BADT,為了幫助他們脫離餐風露宿的生活,募集資金的手段竟然是-「讓街道多更多的流浪者」!透過改造免費取得的假人,除了裝扮上像極了流浪街頭的朋友們外,更再它們頭上製造了投幣~而將它們放置在流浪者朋友們常出沒的街上與公園等地,遠看的確像極了真人呀…

 

還記得之前爆紅文章-超感人的「吸金」裝置藝術!公益組織Misereor讓人「想不捐錢都很難」!嗎?


 

 


 

類似今天介紹的這款公益撲滿,雖然多了互動裝置所帶來視覺上的具體效果,但與上面提到的公益撲滿的相同處在於-使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許多人或許壓根不瞭解弱勢族群,或甚至連它們的存在都不知情,如何第一時間讓群眾明白這群落勢族群的存在,並且願意付出,這就是上述者兩個案例的成功之處~

 

看完今天介紹的這款-不投錢簡直沒良心的公益撲滿後,或許你會發現有時候,只要多一點巧思、轉個彎,便會創造不一樣的結果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