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武士踢足球,讓人驚呼聲連連|日清食品最新廣告SAMURAI in BRAZIL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世足賽即將開始,各個不同的企業品牌開始運用足球或與巴西相關的梗來舉辦相關的行銷活動,上次我們說到的麥當勞是其中一個例子(有點忘記了?請看這裡這裡),而今天所要分享的日清食品又是另一個例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4vnVsx2wc

 

這部Samurai in Brazil可以說是日本氣息相當重的廣告影片,運用三味線、日本箏…等傳統樂器的伴奏作為背景音樂,扮演武士的演員則是邀請世界花式足球冠軍徳田耕太郎,重重的盔甲,龐大的頭盔,讓原本freestyle的足球表演,變得很不自由,但這一切限制在德田耕太郎眼中反而是一個自我挑戰的過程,當然他也不辜負眾人的期望,為傳統的日本武士注入一股年輕活潑的潮流氣息…

 

3

 

《品牌小知識》

日清食品,由台裔日本籍的安藤百福(原名吳百福)於西元1948年先以“中交總社”的名稱創立,在正式發明泡麵後,於1958年更名為日清食品,呵呵~你沒有聽錯,泡麵的確是安藤百福所發明的(日本為了紀念他發明泡麵,還建立了一個擁有安藤百福銅像的博物館哦!),而後續所發明的“杯麵”產品,更讓泡麵市場推廣至非亞洲的區域,或許因為日清食品的東京總部位於較多年輕人聚集的新宿區,因此,他們的廣告行銷偏向於年輕、有趣和無釐頭的方式呈現,有時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卻也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他們的主題是”武士精神在現代的呈現”,說明以前的武士拿刀,現在的武士拿的是螢光棒…呵呵呵…

也難怪他們最近才會發佈在“巴西的武士”的影片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TaMe66GmA

 

 

 

資料來源:日清食品網站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