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環保的功能性瓶蓋,可口可樂造就越南廢棄空瓶第二春

Gloria Wang

 

幾乎每週在全球都會有新廣告出爐的可口可樂,這次又玩什麼新花樣?

 

印象中的可口可樂廣告,通常都是配著動感、流行性高的音樂,創造年輕有活力的品牌形象。

不過,

這個名為 Coca-Cola 2nd Lives 「可口可樂空瓶第二春」 的廣告,

為了配合在越南當地的民情風俗,特地配了這個有古早味(?)的當地歌曲,卻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請看影片!

 Coca-Cola 2nd Lives 

這次的廣告是由中國奧美針對越南所製作的環保兼行銷廣告

可口可樂特別設計了16種瓶蓋 (怎麼最近大家都喜歡在瓶蓋上大作文章?)

讓喝完的可樂寶特瓶罐瞬間變身成各種玩具及生活用具。

用途 #1 柑仔店阿伯vs 可口可樂水槍?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0.58

用途 #2 可口可樂變成彩色筆? 會不會太大隻了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1.50

用途 #3 可口可樂削鉛筆機?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2.11

用途 #45 噴霧瓶、按壓瓶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3.35

用途 #6 可樂牌啞鈴?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7.58

越南當地行銷活動

Screen Shot 2014-06-06 at 21.39.45

可口可樂將在當地贈送四萬個各式功能的瓶蓋,讓大家可以改造自己喝完的可樂瓶罐。

在台灣,我們可能很難想像,也許會覺得這樣難道不會製造出更多垃圾嗎

不過,事實上在越南的一些地區,其實整個城市的資源回收系統並不是做的像台灣那麼好,

大家喝完飲料的空瓶可能不會很正確的回收,而這時這樣的瓶蓋就可以派上用場了!讓飲料空瓶都能有第二春而不是被隨便丟棄。

所以這次的「第二春」策略其實蠻成功的,瞄準當地的需求。

整支廣告的氛圍也與之前我們常見的可樂形象大相徑庭,走一個復古的風格。


 

 


 

想活在一個全部日用品都用可樂做成的世界中嗎…..

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coca-cola-2nd-life-hed-2014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