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杯x加油棒 • 報紙x雨傘|實用到爆的兩用小物現身

Ferrall Chen

如何將自家產品推廣出去,一直都是商家們不斷挑戰的~而這次分享的幾個案例,都是身兼兩項功用以上的小物歐~記得幾天前分享過越南可口可樂瓶罐的各種多功能嗎?(史上最環保的功能性瓶蓋,可口可樂造就越南廢棄空瓶第二春)透過瓶蓋的改裝,除了最容易想到的水槍、畫筆,竟然連健身啞鈴都出現了…一起來看吧~

 

<兩用小物1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xcyUXSDlE#t=40

伴隨著世足賽的旋風,身為啤酒製造商的百威啤酒,特定製造一款既能在酒吧暢飲的杯子功能,也可吹出音響的”Vuvuzela”為自己的隊伍加油~也因為杯子身兼啤酒暢飲杯與Vuvuzela喇叭功能,百威啤酒還特地取啤酒的俚語”CHELA”與”Vuvuzela”,拼湊成”VUVUCHELA”~

還記得先前提過的魔術喇叭嗎?主要播放各類足球比賽如歐洲盃足球錦標賽、橄欖球世界盃的beIN Sports,也曾以Vuvuzela作為廣告的賣點,一支beIN Sports特製的魔法喇叭在手,便能掌控家中、酒吧的電視轉台權呀~(參考beIN Sports魔術喇叭)

 

<兩用小物2號>

說到報紙,還真有的有許多功用…像是墊東西、擦玻璃、幫濕透的鞋子吸水等等,相信新聞報紙廠商也早習慣辛苦編纂的報紙被巧妙的廣泛運用…但這次是頭一次有廠商主動賦予報紙額外的實用功能歐~


 

 


 

厄瓜多爾多雨的天氣,特別在雨季時,影響報紙販量,於是報紙廠商EXTRA特別選在雨季時,將一般報紙透過前後兩頁的防水處理,提供雨中遮雨的功能,雖然貌似沒有雨傘的好用與瀟灑,但多了一項貼心、實用的功用,除遮雨外也可拿來當包包外套、提供嬰兒車防水,使得整體銷量提升了16%。的確,若是報紙又能提供遮雨功能,又怎會捨得在多雨季節把它看完就丟了呢?

 

除了善用原本的廢棄物響應環保外,若能站在消費者立場思考、多點巧思,如可口可樂在越南提倡回收活動,相信對品牌形象是另一種公益形象的加分,而這次分享的百威啤酒杯與EXTRA防水報紙,正是站在消費者立場尋找更多需求。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