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牌x進擊の巨人|與著名動畫合作的強大策略介紹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品牌slogan對聯:

“男人的刀”下一句你會接什麼呢?相信有一定年紀的人都會說出“舒適牌刮鬍刀”吧!

舒適牌刮鬍刀,1921年從美國發跡,美國陸軍中尉Jacob Schick推出史上第一把可更換刀片的彈匣刮鬍刀,便利的方式讓舒適牌一炮而紅,而舒適牌在台灣的發展,從兩個阿兵哥的對話,引出經典slogan“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刮乾淨”,穩固其“男人的刀”的定位,也成功切入軍中市場,獲得大筆收益…

 

 

舒適牌這樣的品牌定位在台灣運用了20幾年,直到2013年開始有了一些轉變…

 

舒適牌刮鬍刀開始跟著名漫畫“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從廣告到網站大肆推廣,並在特定的合作通路上推出限量贈品,看到通路商店中臉微紅的綾波零立牌,相信很多宅宅文化的鄉民們,奮不顧身地購買搶救啊(!?)

 

oMed10P

d27qUN4

lUGnRdn

945301_4648769186736_369776809_n

(圖片來源-w513的小屋

 

 

或許因為去年與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合作廣受歡迎,今年舒適牌刮鬍刀又再度加碼,跟今年受到大家關注的漫畫“進擊の巨人”合作,這一次,除了網站外,還多加了“進擊の巨人番外篇-爽快の巨人”,因為Facebook、Youtube…等社群媒體的興起,使得最近在網路上爆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c7CoPLoMQ#t=77

 

在台灣的行銷活動,同樣與家樂福和屈臣氏合作,分別贈送不同的人物刀座。
螢幕快照 2014-06-11 下午7.06.25
螢幕快照 2014-06-11 下午7.06.37
螢幕快照 2014-06-11 下午5.44.23

活動網站首頁

 

從“刮別人鬍子前先將自己的刮乾淨”到現在“爽快的巨人”能看到舒適牌從成熟穩重,熟男必備工具,變成有些有趣無釐頭的感覺,也能看出其目標族群的年齡層正不斷在降低,期望透過與動畫合作的方式,尋求次文化族群的認同,進而切入更大的市場

 

你覺得呢?這樣的方式是否會更讓你想要購買舒適牌刮鬍刀呢?

 

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同場加映,爽快的巨人原創動畫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PXGes-dSU

米卡莎的決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pLXhkWRPc

總是大排長龍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