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與Nike撞”片” !? 同樣的足球動畫現身,只是敵人竟然換成…

Ferrall Chen

睽違已久的世足賽終於開打囉~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仍是脫離不了足球的廣告(咦?最近似乎一直被足球的廣告洗版?),但這次的案例逼近好萊塢電影等級的廣告,不分享總覺得有違良心吶~一起來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toqYTciBI

還記得先前第一集找來眾多「真人」球星如足球金童梅西與C.羅納度成立的「Galaxy 11」嗎?但這次雖然由真人換成動畫,但精采度卻依然不減~劇情依舊以”足球將會拯救地球”為主軸發展,但是或許你早已發現這跟Nike版”少林足球”也太像…根本撞”片”呀~對手只是複製人與外星人的差別,劇情鋪陳與張力卻頗為雷同,但若拋開這類純粹欣賞的的觀點,其實還是能從2點略窺一二。

 

<品牌理念>

從各自品牌立場出發,便能發現相異之處歐~不同於Nike傳達”勇於冒險的精神”,Samsung 重金打造的「Galaxy 11」則企圖傳達「引領科技」,或甚至是「引領未來人類存亡」的形象。

 

<產品>

不似第一集主打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的功能,這次影片在主打產品功能上僅顯示出穿戴式裝置的通話功能、遠端監控生理數值、與動態攝影等三項功能而已,但因為這部影片而延伸出的週邊商機也別小看!像這次所推出的APP遊戲就有3款之多~

G1  G2  G3

但其實先前就有不少遊戲與電影或自身特色相輔相成的案例~如:

(1)LINE利用自身可愛貼圖推出的「LINE Rangers」遊戲

(2)先前火紅的Angry Birds與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Rio)合作推出的Angry Birds Rio

(3)跑到眼睛都花的Temple Run與皮克斯「勇敢傳說」(Brave)合作的Temple Run:Brave

其實這類做法的好處是,在建立新的商業模式卻能花費較低成本~

 

隨文附上這次Galaxy 11的主打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Wc0h-BwN8

相信隨著賽事的進行,各位朋友們一直被各種足球廣告洗版的機率便小多了~最後,歡迎跟我們分享任何關於這部媲美好萊塢電影-Galaxy 11廣告的想法歐:)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