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之家特製-打動你心的洋蔥麥麥熊!

Ferrall Chen

你有多久沒清淚腺了?這部由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與金華國小合作的”洋蔥影片”, 是真的加了滿滿的洋蔥…

小朋友的力量很小,顛顛(打叉),這句話是錯的!

看見與自己一樣年紀的小朋友因為生病,卻不能跟自己一樣上學、交朋友、無憂無慮的跑跳,為了替遠從異地就醫病童打氣,決定捐出家中爸爸媽媽不要的花格襯衫,最後將捐獻襯衫排成愛心與熊熊的圖案送給生病的小朋友們及家人~這項活動是由麥當勞叔叔之家與金華國小合作舉辦「花格變身麥麥熊」襯衫募集活動,邀集民眾捐出花格子襯衫,再透過志工媽媽縫製,變身成為病童抱在懷中的麥麥熊。(詳情請見活動網站花格變身麥麥熊)

 

但是,到底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正式名稱)是怎麼來的?跟麥當勞又是什麼關係?

其實遠在70年代初,麥當勞叔叔之家已成立囉!

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患了血癌,必須遠離家鄉,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時間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以醫院為家、三餐光顧醫院餐廳,Fred Hill和他的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的家人盡一分力,在醫院鄰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

M bear

當地麥當勞餐廳聽到消息後深感認同,透過商品義賣發起募款行動,參與籌建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的工作。1974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 這所「出門在外的家」Fred Hill決定以麥當勞叔叔為名,不僅因麥當勞餐廳金錢上的資助,同時認為麥當勞叔叔樂觀、積極、開朗形象對病童們具鼓舞作用。(更多請看 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歷史)

 

至今麥當勞叔叔之家已發展為一國際性組織,在全世界共三十多個國家,超過322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立。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叔叔之家,在2007年落成於台北內湖區,後因住房需求增加而搬到大安區囉。雖然身為非營利性組織,但麥當勞企業仍是目前麥當勞叔叔之家最主要的捐贈者,而本身員工也投身於志工行列~


 

 


 

Mcdonald bear

以小大人為出發點作為活動推廣的亮點,可說是越來頻繁採用的方式呢!像是先前全家、7-11的小小店長、麥當勞招募的小小點膳員~其實這類方式的優點在於,除了善用小朋友天真可愛的外表以外,當他們做出看似超齡成熟的舉動時,往往也是打動你心的moment~

 

若家中有不要的圖案或格子襯衫可以考慮捐獻歐~還能獲得蛋捲冰淇淋免費兌換券一張呢!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