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會唱歌的海報!新銳樂團任你聽

Vivian Lo

 

創新的音樂播放海報,置身街頭!紐西蘭音樂節的新奇玩意登場了!

 

身為今年五月舉行的紐西蘭音樂節(NZ Music Month)的主要贊助商,啤酒公司 Beck’s推出一款能夠播放音樂的海報,張貼于街頭,供民眾與其互動。

 

螢幕快照 2014-07-11 上午10.30.57

 

按下按鈕,觸控感應的特殊印墨,連接後端的平板音箱,即可播放當地樂團的歌曲,包含Phoenix Foundation, Third3ye , Two Wolves。播放器收錄十組樂團、十首單曲,共20分鐘。海報上還有其他混音功能,可以創造個人獨有的旋律。此外,這些音樂還開放限量10,000次免費下載,粉絲的手腳可要快一些!

 

螢幕快照 2014-07-11 上午10.29.57

 

 

然海報播放器只是宣傳的一部份,Beck’s還推出音樂節專屬的啤酒瓶身包裝,展現不同的印刷風格。

 

becks_records_labels_01

 

 

廣告商Shine利用這個由英國劍橋設計的科技產品,與紐西蘭音樂節結合,讓民眾耳目一新;新奇的體驗驅使人們廣泛分享,而大眾的記憶點也不僅限於音樂節,或者啤酒了。

 

 

螢幕快照 2014-07-11 上午10.23.38

 

啤酒宣傳其實不容易:許多國家,包含紐西蘭,規定酒精廣告中不能有飲酒過量的內容,或者強調飲酒能創造個人風格、改變心情;在此情況下,為避免負面形象,酒精廣告需要更多創新與突破。Beck’s向來擁護音樂和新奇事物,因此在這次的宣傳活動,他們屏棄啤酒的內容物,專注於宣傳所創造的話題性。

 

雖然Spotify, Schwartz早已推出過互動式的海報,並不像Beck’s標榜的「史上第一」般驚天動地,但絕對是互動海報首次登上街頭的案例,甚至還內嵌了音響。

 

啤酒、音樂都俱有娛樂價值,結合兩者的音樂播放海報,當然也不例外。

 

 

 

相關影片:


 

 


 

 

 現場互動狀況

 

 海報製作幕後花絮

 

 


 

 


 

Share This Article
政治大學,會說俄文、波蘭文。 涉獵數位科技內容的新知、策展、藝術行政領域,喜歡把生活塞很滿。 休閒時會經營社群、遊玩、遛狗、煮東西吃,偶爾會努力健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