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軟體EVERNOTE六週年啦!”第二大腦”打算侵入你的瘋狂創意~

Catherine Summer

 

知名記事軟體公司EVERNOTE六週年了!為了慶祝,也為了推廣企業版EVERNOTE,亞太區總經理Troy Malone與台灣香港負責人袁至中特地在台北舉辦記者會,向台灣的使用者介紹企業版的更多功能!這次的記者會以「工作」為主題,要向大家重新定義工作空間…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當點子突然浮現時,找不到紙筆可以記錄、或者做了一堆筆記,寫了一堆待辦事項,卻不知從何著手整理,有了EVERNOTE,這樣的問題就迎刃而解囉!總經理Troy Malone提到EVERNOTE最重要的四大功能:

 

  • 寫下(Write):無論是打字、錄音、手寫文字、檔案,都能幫使用者永久保存。
  • 收集(Collect):收集網路上的資訊,用Web Clipper截取網頁存入EVERNOTE。
  • 發掘(Find):尋找存入EVERNOTE的記事,即使是圖片裡的文字也能搜尋到。
  • 呈現(Present):只要一秒鐘,就可以把記事用簡報模式變成精美的全螢幕幻燈片。

 

Troy share 4 verbs

 

除此之外,EVERNOTE還推出無紙化管理人脈,並與全球擁有三億用戶的LinkedIn做整合,也就是說,EVERNOTE的使用者可以利用內建相機掃描名片建檔,隨即自動生成一筆聯絡人記事,內容會包含聯絡資訊與當次的見面記錄,成為可以隨身帶著走的人脈聯絡簿(若搭配App-IFTTT就可以做到新增一筆聯絡人資料的同時,自動寄一份感謝的email給對方的流程哦!)。

 

Business card scan

 

你的筆記還在一個字一個字繕打嗎?待辦事項便利貼多到貼滿桌面嗎?現在EVERNOTE和3M合作,推出Post-it相片筆記,只要利用不同的便利貼顏色做分類,將筆記拍照就可以自動分類,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輕鬆找到相對應的便利貼,再也不用擔心筆記不見或者搜尋不易了!但這項功能目前在亞洲區只有日本、韓國的萬象市集開放購買,台灣的使用者們還要再等等囉!

 

Post it camera

 

一直以來,EVERNOTE並不依賴廣告來增加知名度,而是仰賴使用者之間的口耳相傳。他們之所以專注於產品的品質,因為他們相信,只要使用者真心的喜愛,他們的介紹就會是最強而有力的廣告。除了使用者背書之外,EVERNOTE亦常常舉辦活動,了解使用者狀況,並開放API,讓所有人都可以利用其發展相關應用程式。例如:Samsung內建的Awesome Note就是利用EVERNOTE的程式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在功能上,Awesome Note與EVERNOTE有部分功能互補的效果。

企業版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將全公司的資料做共享,可以輕易整合公司歷年相關的專案資訊。在製作專案時,可以輕易搜集到之前公司其他同事留有的記錄。不同於個人版,只有自己可以看自己的記事本,好處是可以增進遠距合作的工作效率,同事之間也可以更加了解彼此。在資料搜尋部分,就算忘記檔案名稱也無妨,可以用關鍵字搜尋到想要的檔案。企業版用戶享有企業及個人記事本每個月各2G,總共4G的上傳容量,比個人付費版的1G足足多出了4倍!目前企業版用戶在台灣可以享有完整的客戶服務,不必再仰賴國外資源解決客服問題!

 

Troy & Jeremy

 

EVERNOTE在台灣已有一百四十萬用戶,Troy表示,除了希望EVERNOTE能夠長久經營以外,更希望可以是一間不斷創新的公司。因此,正在積極計劃其他合作方案,未來不排除將EVERNOTE內建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上,也將設計健康管理方面的週邊應用程式,拓展更多可能。讓我們一起期待功能更完善、更強大的EVERNOTE吧!

 

最後附上我們記者現場與EVERNOTE亞太區總經理Troy Malone的合照吧!很可惜沒能跟台灣香港負責人Jeremy合照到(因為他實在太受歡迎啦 ><),下次有機會再補上吧!!


 

 


 

 

螢幕快照 2014-07-11 上午10.21.52

 

EVERNOTE下載連結 :

iOS版Android版Mac版Windows版

 

 


 

 


 

Share This Article
呼吸著台南空氣與陽光長大的臺北人,喜歡往外跑,從事戶外活動,所以大學選擇了地理系。 總是在出走之後,才知道自己的路能有多廣。 在大學四年中,不斷的自我探索,嘗試過許多不同性質的打工、旁聽了很多課之後,發現地理是興趣,人力資源管理才是熱情所在,所以研究所往人力資源方向發展,目前是高雄中山人管所準研究生。 喜歡閱讀、喜歡書寫、喜歡在和人交談之中找尋故事。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帶給你們一點文創的靈感、成功傳達品牌故事的感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