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行銷大戰開打,金城武、張震、九把刀,你選哪一位呢?

Catherine Summer

 

4G時代的來臨,許多使用者可能都還不清楚究竟4G和3G有什麼不同?現在,各家電信業者要用不同的說法讓你更快了解4G!

首先來看一下中華電信的金城武廣告吧!

 

http://youtu.be/ITPjMn68zBc

中華電信–世界越快,心則慢

 

在中華電信最新的4G宣傳影片裡,時間,彷彿都變慢了。影片中,金城武的生活步調緩慢,使用著古老的轉盤式電話、打字機、稿紙書寫,過著聽雨品茶、聽風聲閱讀的悠閒生活,搭配上金城武的獨白,呈現出悠閒優雅的生活品質。影片最後出現『極速4G』,對比影片內容的慢活,表現出4G的快速,將帶來更多可利用的空閒時間。

相對於其他電信業者,中華電信一開始的宣傳廣告主打速度快,除此之外,中華電信將『速度快』這項優勢,對於消費者的生活改變做了延伸,以「世界越快,心則慢」提出慢活的概念,在各家電信業者還在努力對消費者解釋4G與3G之間的不同時,中華電信已經快一步,以「快」創造新時間價值,讓客戶掌握自己時間,拾回生活的厚度與質感。

 

看完慢活之後,來個對比的極速生活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fGOtIhSmM

遠傳微電影–即刻未來

 

影片中,張震一直追逐著一個背影,一個不斷在他之前完成他所有待辦事項的人。『那個人』比他早出門上班、提早開會、提早打電話約會情人晚餐⋯⋯在張震想到很多事要做之前,都已經被『那個人』搶先完成。追逐到了最後,原來『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未來的自己。

用微電影的形式,表達出4G網路的強大功能,並以「遇見更進化的你」、「Nice to meet you NOW」來為4G網路所帶來的影響下註解。影片整體的色調是黑色與白色,充滿懸疑與不安。所有的一切好像都超出掌控,卻也吸引著觀賞者的好奇心想繼續看下去。遠傳在4G服務為自己下的註解是:回應使用者『即刻實現 即時滿足』的需求,要全面進化你的生活。

看完以上兩則風格強烈的廣告之後,各位對於4G的功能應該已經有概念了吧?

 

台灣大哥大採用清楚明白的舉例,讓你快速懂得如何應用4G所帶來的便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pGOGhNyXU

台灣大哥大–用改變,擁抱未來

 

以「Change 4 the better.」、「用改變 擁抱未來」等標語,向消費者傳達一則清楚的訊息:4G的快速將會改變你的生活,讓你走在時事的尖端,與家人朋友的聯繫更快速也更緊密。更請來知名作家九把刀、臺大詩詞男神張仲宇以及HBL MVP黃鈴娟來介紹4G對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緊鑼密鼓地看完電信三雄為4G所推出的行銷廣告,你有什麼感觸呢?

 

1. 形象 vs 功能

從“形象與功能”二元的衝突理論來看,遠傳和台哥大在廣告中較強調4G所帶來的快速和便利性,主要偏向功能層面的內容,中華電信雖針對4G也有一連串的相關廣告,同樣也是偏功能層面的訴求,然而,這一次與金城武的合作,可以說是完完全全脫離“中華電信”的風格,轉而偏向文青、感性,反其道而行,強調在世界變化如此快的同時,心境要更為放慢,用心去體會生活中很多不同的經歷~


 

 


 

 

 2. 目標族群

從廣告的內容你也能察覺不同電信業所針對的目標族群是不一樣的,遠傳很明顯地就是以忙碌的高階商務人士,台哥大則是年輕大學生族群,至於中華電信則是所有開始體會到科技綁架人們生活,開始察覺需要用心關注身旁人事物的人們,從他們對目標族群的分類來說,我認為中華電信更加地深入且明白,到底現在的用戶所在乎的是什麼,不是單純地追尋快速,快速已是既定的事實,而中華電信只是想協助用戶用心體驗生活的美好。

 

當然,相信對很多人來說,看到的不是中華、遠傳和台哥大,而是金城武、張震以及九把刀,眾多新聞報導,此次金城武的廣告將有可能帶來繼伯朗大道之後,另一個新的景點熱潮,中華電信雖不是最快推出主題廣告的廠商,但後續搭配金城武而推出如此文青的廣告,卡司強大的製作團隊,各大媒體同步播放的曝光,相信也將了其他競爭對手一軍啊!!

 


 

 


 

Share This Article
呼吸著台南空氣與陽光長大的臺北人,喜歡往外跑,從事戶外活動,所以大學選擇了地理系。 總是在出走之後,才知道自己的路能有多廣。 在大學四年中,不斷的自我探索,嘗試過許多不同性質的打工、旁聽了很多課之後,發現地理是興趣,人力資源管理才是熱情所在,所以研究所往人力資源方向發展,目前是高雄中山人管所準研究生。 喜歡閱讀、喜歡書寫、喜歡在和人交談之中找尋故事。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帶給你們一點文創的靈感、成功傳達品牌故事的感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