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給它撞下去!EVERLAST用行動「打擊」性別歧視!

Emerson Chang

「嘿,會不會開車啊?!$%^&*()(*&^%…」

你可在路上遇過探出車窗罵人的司機?那是否讓你覺得被錯怪、莫名其妙?若不是自己的錯,想必更讓人火冒三丈吧?

此時,你會如何捍衛自己呢?

在祕魯,受到粗魯謾罵的司機有時不需要犯錯,很多時候只是因為他們身為女性

在交通上的性別歧視,可說是社會各種情境中最為嚴重的,而這個情形從1950年代便開始了,但從未被正視。

EVERLAST是國際知名的運動品牌,在祕魯的主要客群為女性。

針對女性族群,他們發想了「捍衛妳的世界」品牌理念(Defend Your World, Defiende Du Mondo),此時特別派上了用場。

 

defend

 

配合明確的口號,EVERLAST推出行動來打擊祕魯的女性們遇上的嚴重歧視問題。

如何來「打擊」這些沙文主義的駕駛呢?

EVERLAST派出名為El Guantazo (The Big Punch, 大拳頭) 的特製拳型車,準備上街捍衛女性。

 

the big punch

 

你可能會問,是誰要來執行這項驍勇的任務?是否也需要一位戰士呢?

沒錯,駕駛這輛EVERLAST拳擊車的便是脾氣耿直、正義感無比駭人的 Natalia Málaga

 

87265 base_image

 

身為四任奧運排球祕魯代表隊的隊員前銀牌得主和現任國家排球代表隊教練,Natalia是位十足的運動員。

但她更出名的是一股無人敢惹的嚴厲脾氣。

 

natalia

 

那麼Natalia是如何駕著EVERLAST拳擊車捍衛女性同胞的呢?

在路上,只要祕魯的女駕駛受到無理又粗魯的歧視,

她們可以立即使用EVERLAST所建置的El Guantazo APP,輸入#guantazo、對方車牌號碼、標註所在位置

Natalia收到資訊後,會馬上從車庫驅車前往現場,從粗魯駕駛的車後狠狠的揍他們一拳

 

natalia 2

 

natalia

natalia

 

邊「揍」時,Natalia的脾氣當然也不是挺好的。

natalia 2

 

這樣的游擊式行銷活動(Guerrilla Marketing)受到廣大祕魯女性族群的好評,並且引起社會關注。

不僅各大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女戰神駕駛Natalia更受邀到電視台接受訪問,此活動更被祕魯總統大力讚賞與表揚。

 

natalia 2

 

對EVERLAST來說,他們僅僅一萬七千美元的投資換來一千五百萬元的媒體商機,更大大提升品牌知名度93%,也巨幅改善了在祕魯街頭女性駕駛受到歧視的狀況。

現在,她們懂得用自己的Guantazo來捍衛自己的世界了!

 

影片參考


 

 


 

“The Big Punch” / “El Guantazo” from EVERLAST 案例介紹影片(英文旁白)

EVERLAST 官方影片 (西文)

 


 

 


 

Share This Article
十足的故事愛好者與與貓奴,常常睜著大眼和帶著好奇的腦袋看著世界。特別喜歡具有影響力的行銷活動。企業若能在吸引消費者同時貢獻正面影響,才能真正落實互惠吧~希望透過故事般的文字讓大家看到更多有社會企業精神的案例,提供大家思考糧食與正面的生命力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