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不知在旅店還是在家!?Airbnb短租平台重新界定旅行的意義-『既陌生又歸屬人群』

Rex Huang

他們致力于推動一種新概念旅行,既陌生又歸屬人群。

Airbnb是一個旅遊租屋平台,名字取自「氣墊床與早餐(Airbed and Breakfast)」提供優質有保障的住宿是他們的初衷。然而,現在你的「整趟旅行」成為他們關心的對象。

近日Airbnb與DesighStudio合作,進行品牌再造。全新的LOGO與概念令人倍感溫馨。

Ladies and Gentlemen,讓我們隆重為您介紹:Bèlo!!!

 

bnb_object_01-2000x1125

 

花有花言,草有草語,如果說用一句話來解讀Bèlo,那就是:Belong Anywhere.

從英語Belong發想的Bèlo,看似輕描淡寫,實則得來不易。為了徹底了解為何人們加入Airbnb成為房東、房客,DesighStudio派遣了一個四人小組,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airbnb-rebranding-cover

 

他們前往十三個不同城市考察(可恨不包含臺北啊…),與十八個房東實際相處,跨越四大洲。雖然聽起來是公司的肥缺(能夠在吃喝玩樂中工作,真是神仙也羨慕),但他們必須全程實錄,以及探尋在地靈感的責任。

除此之外,還採訪了120名的屋主與顧客,以求最真實的擷取Airbnb的品牌價值:歸屬。

 

 Brand_Case_Study3

這個符號象徵著每一個出發前、旅程中、在歸途的旅客,同時也是人群、地方、愛以及Airbnb。

 

當遊人不再滿足於吃得飽、穿得暖、景點逛完,Airbnb的出現,連結了相同觀念型態的人,讓包租公以及房客更無縫地媒合。

與Airbnb品牌重塑同步揭露的,是嶄新的Airbnb網站行動app

「它標誌著發現在地人的秘密基地-無菜單的咖啡館、隱於長巷中的俱樂部、在導覽書籍中找不到的美術藝廊。它標誌著渴求把新體驗、新文化與新交流帶進家裡的人們。」


 

 


 

這,就是Bèlo。充滿歸屬的旅行,你,準備好了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Hs0C2UvVBY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