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行銷的極致案例] 從聽覺、嗅覺到視覺,最後成功導購的Dunkin’ Donuts!

Sabrina Chang

 

韓國的首爾擁有咖啡之都的暱稱,如果你有去過韓國,絕對有此深刻的體會,咖啡廳存在的密度之高阿!除了Starbucks之外,還有無數的私人經營特色咖啡廳,並且咖啡廳的數量還在持續上升當中,於是我們可以得知咖啡店的競爭力絕對是相當激烈的。

 

Dunkin’ Donuts是以甜甜圈為品牌形象,雖然他們有提供咖啡的服務,但顯然消費者不會優先考慮上前去購買,於是他們此次行銷的最終宗旨就是:鼓勵民眾到Dunkin’ Donuts購買咖啡。他們開始思考如何打動首爾民眾的心,於是想到了首爾身為韓國第一大都市,人口密度很高,而首爾民眾上下班最常使用的工具就是公車及地鐵,而通常選擇買咖啡的商店就是他們通車會經過的地方…

 

終於,他們想到了一個非常具有想法的行銷手法,那就是發明一台機器,除了是廣播外最重要的是能釋放出咖啡味道的氣體,它的原理很簡單,只要廣播放出Dunkin’ Donuts的音樂時,氣味就會隨之發散出來!接著當味道飄入每位乘客鼻子時,他們將會隨之注意到,接下來經過的公車站有Dunkin’ Donuts廣告,接著又能發現原來Dunkin’ Donuts商店就在前方不遠處,進而刺激購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rc8ZJld8A

 

Dunkin’ Donuts的廣告利用嗅覺吸引消費著,突破了視覺、聲音的限制,針對通勤族當作目標客群,利用密閉的大眾運輸工具進行適合小面積的行銷手法,果真成功吸引消費者,活動期間共有約35萬人體驗到香味廣播,Dunkin’ Donut不但提升了16%的到店率,並且使車站附近商店也增加29%的銷售額,絕對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行銷案例阿!


 

 


 

Share This Articl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