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野人也無法成功的創新拍賣會!得標的關鍵竟然在於”初戀的感覺”

Debbie Hsieh

 

logo

 

拍賣會時,過高的價格讓你無法下手而錯失喜歡的商品嗎?沒有大把的銀子,要怎麼在拍賣會中勝出呢?Kosta Boda是家位於瑞典的藝廊,主要作品類型為商用瓷器與藝術玻璃,最近透過大膽的假設提出了新的競價方式:以「心跳率」和「情緒反應」做為得標標準,讓我們來看看它是如何運作的。

 

 

首先,參加者可隨機選擇要競標哪件藝術品,但在拍賣開始前,這三件藝術品的模樣都是保密的;接者,參加者會被帶到一間裡面只有自己和藝術品的房間,並被裝上心跳感測器及膚電感測的圖稿,過程中會測量參加者的心跳速度及手溫的變化,用來做為衡量情緒反應的指標,數值越大者代表情緒反應越大,也就是此次拍賣得標的幸運兒!

 

Emotional-Auction-6

得標者與藝術品


 

 


 

 

在影片中,最後的得標者在觀看藝術品時流下了眼淚,這樣的競標方式,不僅讓買家找到了最為心動的作品,也替藝術品尋得一位最懂它的主人,同時,Kosta Boda成功地創造話題,傳遞出「藝術品會讓你產生某些感受」的核心理念,意思是其實藝術品讓你產生什麼情緒並不重要,只要不要讓人「沒有感覺」就好,Kosta Boda也承諾將持續創作出能讓消費者感到怦然心動的作品。

 

雖然這項拍賣所採取的指標並不是最科學的,但是透過這樣的突破提供拍賣新的競標方式,顛覆了原本「錢」是老大的慣例,讓「心」的感受成為新的霸主!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