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拼到嚇死你!?福斯汽車用”拼圖”行銷來場震撼教育~

Riva Chen

 

在汽車服務業有句話說:「只要有1美元的車在路上跑,那它就會牽扯出至少8美元汽車售後維修。」

由此可見,汽車零件的販售市場之龐大,自然也引發了「原廠」和「非原廠」零件的利益之爭!

最近,福斯汽車利用了幾張「拼圖」來暗示機械師和顧客「原廠零件」的無可取代性!

而且當你拼完最後一塊拼圖,不得不說還真是場「感官上的震撼教育」啊⋯⋯

 

1.在眼球上戴圖釘!?頓時眼睛有些許刺痛感⋯⋯

vwpuzzle2_aotw

 

2.賣力躍起,殺「仙人掌」!?幾乎可以想像手掌流血的畫面了⋯⋯

vwpuzzle3_aotw

 

3.用嘴巴接⋯⋯蜘蛛!?光用看的胃就不禁翻攪起來⋯⋯

vwpuzzzle1_aotw

 

這三張拼圖下方都有一句醒目的標語“Just because it fits,doesn’t mean it’ll work.”,福斯汽車將零件比喻為拼圖,而「非」原廠零件就宛如是這三張拼圖中最「突兀關鍵」的一塊,它所要表達的是——

 

零件可以順利組裝進車體,並不表示必能發揮功效。

 

換而言之,雖然非原廠的零件有易取得(大賣場、連鎖店和個人維修廠皆有)、價格低廉(比購買原廠零件省下50%)等優點,但在品質上卻無法與原廠零件匹敵,甚至可能會導致安全意外發生機率提高。

因此,與其貪一時便宜卻花費一大筆醫療費,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安全優質的原廠零件

Ps.這個宣導活動也遭到部分網友質疑,像是「哪個顧客會認真把拼圖拼完啊?」或是「這太視覺暴力了吧!」⋯⋯但不置可否的是利用視覺上的震撼力確實讓福斯汽車有效提高顧客使用原廠零件的意願

 

回顧福斯汽車行銷廣告:


 

 


 

福斯汽車置入電影院的行銷廣告,簡訊響起望向手機的當下,所有人都嚇傻了… 

福斯汽車(Volkswagen)讓我們看見YouTube Banner廣告竟然還能這樣玩!?

 

 

 


 

 


 

Share This Article
時而開朗時而孤僻,喜歡走在街道上東逛西逛的感覺。 近期的夢想是自助規劃一次旅行,並用特殊的方式紀錄旅程。 目前就讀政治系三年級,不想當政客(被問過很多遍),但也還沒確切掌握未來志向,所以正積極多方面學習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