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入到社群媒體的實體書籤,當你不看書面目可憎時,自動給你發文下去…

Jordan Chang

 

大家有多久沒好好讀完一本書了?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琳瑯滿目的裝置誕生像是智慧型手機、電視、遊樂器等等

人們配置給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

現代人看書經常出現的情況是:

剛買了一本夢寐以求的書,看到一個段落後先擱置一旁,想說等忙完了再回來看

殊不知沒看完的連續劇、每幾小時就要打開的Facebook卻使我們分心而忘記書本的存在

以往人類最佳的心靈良伴就這樣被棄置在角落積上厚厚的灰塵

為了幫書本在人一天24小時的生活中掙得一些主導地位

書商Penguin Companhia  das Letras決定利用書本最大的敵人—社群網站 來扳回一成

於是發明了這個Tweet for a read的智慧型書籤

tweet-for-a-read-cover

 

書籤上裝置著光線感應器、計時器還有Wifi發收器,隨時記錄著書本被翻閱的情況

當使用者許久未將書本打開來閱讀時

書籤便會自動發送Twitter訊息到使用者的頁面中,告訴他們該讀書囉!

 

擷取

 

此外,非常有趣的一點是,不同書籤上面印有不同的名作家

而書籤發送的訊息都會依據該書籤上作家的文字風格,感覺就像那些大文豪們親自在和我們對話!

不僅倍感親切,還非常具有督促效果呢!

 

擷取2

 

科技的進步的確使得實體書本逐漸式微,且是一項大趨勢


 

 


 

然而同樣利用科技,我們或許可以巧妙地喚起人類對讀實體書的重視,重拾那書本散發出來具有人性的清香氣息!

 

http://vimeo.com/97274073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