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再單純的ATM行走如飛甚至開口跟你道謝時,不要忘了拿走你的現金…

Rex Huang

隨著行銷手法推陳出新,ATM,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自動提款機,已經不再是當年單純的自動提款機了

螢幕快照 2014-08-01 下午5.36.06

當年單純的自動提款機

 

(一)從前,都是你找到ATM,現在,ATM自己找到你!

Emirates NBD幫ATM裝上滑溜溜的輪子,隨時都會動起來。當你缺錢時飛奔到你跟前,當你領完錢時尾隨著你…

這是Awesome Traveling Machine(ATM),由廣告公司FP7呈現,所有快速移動的巨大機身只告訴你一件事情:我們的ATM無所不在

 

 

(二)那時,都是你感謝ATM的便利,如今,ATM向你說謝謝!

TDCanada使得ATM不再冷冰冰地只懂閃爍「請插入卡片」,變得體貼人心。你只是一如往常地去取錢,沒想到這台機器突然說聲”Thank you!”,接著送你最需要的禮物,通常只有知己才了解的一份禮物。

這叫做Automated Thanking Machine,銀行刻意體察忠實顧客的需要,當善解人意的提款機吐出的不是紙鈔,而是飛往罹癌女兒所住城市的機票、讓父母一圓小孩夢想的迪士尼入場券,這也只告訴你一件事:我們對客戶真切地關心,而且想了解你更多、更多

 


 

 


 

 

無論是前者的功能傳達或是後者的感性訴求,都已說明,身為服務客戶的最前線戰士,所有的ATM都必須學會怎麼獲得客戶更多的青睞。讓我們期待更驚奇的機型出現吧!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