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吃一口就會變色的冰淇淋產品,其原料真的是天然的嗎!?

Sabrina Chang

 

helado-de-colores482014

炎炎夏日,一天一支冰淇淋絕對不為過,想來點不一樣的「冰感受」嗎?

 

Manuel Linares是來自西班牙的物理學家、工程師、教授還有冰淇淋愛好者,他與幾個同事共同發明了「一舔即變色的冰淇淋」。身為物理學家的Manuel Linares,他認為不夠滿足,於是報名參加了一個由工匠和商人組成的協會,裡面提供許多課程供人學習。


 

 


 

 

original_xamaleon-2

 

受到Charlie Francis先前所發明的日光燈下會變色的冰淇淋所影響,Linares把目光瞄準在希望能發明一款藉由溫度的改變跟口中唾液酸度來影響冰淇淋的顏色,他自掏腰包投資整個實驗,並找幾位同事一起從事研究,果然,當記者採訪他時,他證實當初約花一星期就完成發明,最終的產品取名作「Xamaleón」

 

Changing-ice-cream1-980x653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好奇,到底為什麼冰淇淋會變色呢?

Linares強調冰淇淋是由天然食材做成的,當冰淇淋被挖成一球放入甜筒後,會噴上一層噴霧love elixir,加速顏色變化,當你持續舔冰淇淋,會從藍色到粉紅色最後會停在紫色。Linares目前在西班牙Blanes開了一家店,並且抱著要創造各種奇特冰淇淋為目標,持續研發中。有些發明是來自生活中有所體悟,有些則是受到他人啟發, Linares就是深受Charlie Francis之前所發明的冰淇淋影響,他認為變色可以從不同角度出發,造就了自己獨到創新的發明。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