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全能爸爸怎麼當?Cheerios穀片讓你拜倒在老爸的西裝褲下!

Riva Chen

 

這則廣告不短,足足有兩分多鐘,但是絕對可以掛保證( ̄▽ ̄)

你一定不會感到無聊,而且還會深深淪陷於⋯⋯

電影般精彩情節和老爸的神奇魅力之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YxH2-WeZY

 

扭轉傳統形象,廣告變得吸睛有特色

 

ht_multi_grain_cheerios_peanut_butter_ll_120111_wblog

 

Cheerios是美國早餐榖片品牌之一,通常這類型的廣告皆以媽媽角度出發,畢竟在傳統社會思維裡,母親一向是打理全家飲食起居的重要角色,所以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的準備自然落在媽媽身上!不過Cheerios似乎有意打破大家習以為常的傳統印象,從第一秒鐘主角的出現就企圖重新建立觀眾的認知,因為⋯⋯換老爸登場啦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12.41.38

 

不再是床上懶惰的一條蟲,在廣告中萬能的老爸形象甦醒,成為主角來打理家務啦!藉由角色重新定位,Cheerios成功透過「擺脫窠臼、跟隨時代潮流和新訴求」的創意想法,一舉創造話題性!

 

換個方式說故事,用細節驚艷觀眾!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12.42.23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12.44.47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12.44.14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12.45.47

 

除了上述創意之外,這則廣告的亮點不僅於此,還有「如電影般出色的獨白和可愛片段」!從開頭貫穿結尾的獨白敘事,營造出與一般廣告截然不同的沉穩風格,更添說服力!此外,最令人會心一笑的片段在於爸爸發揮了幽默地溝通方式,與孩子建立亦父亦友的關係,例如讚賞小兒子的馬頭裝扮有夠詭異、讚美女兒的大頭照漂亮動人、和愛裝酷的大兒子來點man’s talk!

除此之外,廣告中這句動人話語,肯定也讓你對How to Dad這個主題更加印象深刻

 

當規矩被打破,爸爸會貫徹執行。當心被打破,爸爸會悉心修補。

When the rule is broken, we are the enforcement.When the heart is broken, we are the reinforcement.

 

以上這些可愛又能引起共鳴的細節,讓這則廣告精彩程度不輸電影!而且你可能還會感嘆兩分鐘實在是太短了!

 

影片以外,讓共鳴延續的行銷手法

 

這支影片除了引起youtube上熱烈迴響之外,影片的最後秀上#HOWTODAD字樣,也讓對「爸爸經」有興趣的觀眾得以點進How to Dad 的網站中一窺究竟!網站中利用簡單的圖片,搭配以爸爸為角度出發的文字觀點,也有很多令人噴笑的畫面最重要的是,還有Cheerios穀片的折價資訊啊!

 

螢幕快照 2014-08-05 上午2.21.28

 

利用影片熱度創造大家對How To Dad的注意,再利用網站進行二度行銷,不僅能讓「爸爸經」的熱潮延續發燒,也能讓大家提高購買Cheerios穀片的意願,極大化未來收益!聽起來,這似乎是一個很聰明的行銷方式呢~

 

如果對Cheerios的廣告有興趣,推薦你來看看:


 

 


 

影片續集:老媽,換妳了!

2014年年初廣告:老爸與小孩的無厘頭穀片交易!

 


 

 


 

Share This Article
時而開朗時而孤僻,喜歡走在街道上東逛西逛的感覺。 近期的夢想是自助規劃一次旅行,並用特殊的方式紀錄旅程。 目前就讀政治系三年級,不想當政客(被問過很多遍),但也還沒確切掌握未來志向,所以正積極多方面學習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