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芬眼中的爸爸不一樣!? 或許_____的爸爸才是原來的樣貌啊…

Emerson Chang

 

dad1

今年父親節,已經計畫好如何慶祝了嗎?

在屬於爸爸的這天,在你心中,父親的相貌、聲音、形象、模樣…是怎麼樣的呢?

這支短短的影片,溫馨紀錄那些與父親最真實的時刻…

 

 短短六十秒,二十八位父親的溫情完全體現。

 

 

這是聯合利華旗下的多芬(Dove)的男用產品線(Men+Care)為父親節特映的形象廣告”Call for Dad”。

 

dad7

 

影片配上柔和卻觸動心靈的背景音樂,上演的是看似細碎卻真切發生在生活中的每個片刻──與父親們共度的回憶。

貫穿這些回憶的,除了父親的身影,還有從牙牙學語的嬰兒、漸漸長大的孩子、準備脫離舊巢展翅高飛的青少年、和嫁為人妻或初做人父的孩子們口中所喊出的「爸爸」(“Dad”)。在那些看似沒甚麼卻各個對孩子而言都是挑戰的時刻中,父親的存在讓時空感覺特別厚實、心裡特別勇敢。

 

dad4

dad8

dad2

dad3

 

這支影片可能讓許多消費者心底一陣感動,甚至掬了一些眼淚。但它也獲得部分負評,例如用刻板印象將父親的形象包裝,有些父親認為自己根本不是這樣感性的。

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這支以感性廣告的拍攝方向,竟然是以海量資料彙整而得的。

 

【相關數據整理】

在拍攝廣告之前,多芬聘請專門的行銷專家Edelman Berland訪問了1000位年齡25歲至54歲的父親。大約75%認為父親的角色對孩子情感的健康狀況是具有深刻影響力的,但只有20%的受訪父親表示在媒體上看見這個訊息。

同時,多芬也發現男性比女性多花將近一倍的時間在YouTube頻道上。

再者,記得多芬先前也位女性主打一支形象廣告,名為「Real Beauty Sketches」嗎? (可按入回顧)
那支影片討論女性對自己嚴厲規定的美與他人眼中的美做比較,在網路社群裡迅速成為話題。經由上次經驗,這次聯合利華也希望透過影片,吸引人藉由對父親的情感而購買Men+Care系列產品。

 

 

#同場加映

去年父親節,多芬Men+Care同樣有推出父親節主題廣告,不過手法不同,是為商品廣告而非形象廣告,從影片點閱率和LIKE數可見得沒有今年這支廣告如此受到好評。


 

 


 

 

看完此影片之後,您心裡是否被激起小小的漣漪?它是否讓您對父親節特別有感觸呢?

品牌癮祝天下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dad5


 

 


 

Share This Article
十足的故事愛好者與與貓奴,常常睜著大眼和帶著好奇的腦袋看著世界。特別喜歡具有影響力的行銷活動。企業若能在吸引消費者同時貢獻正面影響,才能真正落實互惠吧~希望透過故事般的文字讓大家看到更多有社會企業精神的案例,提供大家思考糧食與正面的生命力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