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牌不危機] 連續的重大空難, 馬航運用社群媒體再次展翅高飛

Jordan Chang

Malaysia-airlines-logo-19871

歷經3月MH370墜海和7月MH17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兩起重大空難後,使得原本營收狀況就不是很好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在經營上雪上加霜,乘客大量流失。

光是2014第一季度虧損就達增加了59%,而近9月公司是直下跌了40%。公司為了避免破產並準備重新整頓,已經在馬來西亞公開市場下市,由政府接管。相信許多人都會認為馬航從此就一蹶不振了,而身處於谷底的馬航也心知肚明,重建可是條漫漫長路,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贏得乘客們的信任。當所有人都對馬航抱持著懷疑以及負面想法,馬航率先以樂觀正面的心態面對一切挑戰,於是展開了一系列品牌形象重建活動。這次活動最主要的工具是社群媒體,包括Twitter和Facebook。首先,馬航先在Twitter上發起了一項#staystrong的推文活動。藉由放上許多振奮人心的話語加上充滿正能量的照片並在後面加上標籤#staystrong,馬航正在告訴全世界:⌈我們並沒有倒下!⌋

 

讓我來看這些感人的推文吧!

擷取

 

擷取4

 

擷取2

 

 

擷取3

藉由這些推文,不僅可以讓人們將憂傷之情抒發出來,哀悼那些罹難者,更能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傳達出溫暖樂觀的力量,幫助罹難者家屬和世界上正為此難過的人走出傷痛! 緊接者馬航又發起了最新的貼文#flyinghigh,希望能藉此口號使不論是公司或是受害者都能再次展翅高飛!大家可以細細品味這些貼文


 

 


 

擷取5

 

擷取6

 

擷取7

或許,離真正的重建完成還有很多路要走,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然而,改變態度是任何行動開始前的第一步,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馬航已經展現了堅定的決心和正面的態度,也藉此希望世人們能夠改變對他們的觀感。我們衷心祝福他們能購走出低潮,重新振翅高飛!

想了解更多可上馬航Twitter  https://twitter.com/MAS

 


 

 


 

Share This Article
來自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財金系,是位熱愛運動的大男孩! 籃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也喜歡聽節奏藍調、唱歌、在城市中漫步觀察有趣的事物。對我來說,創意的品牌行銷不只能帶給生活更多美和便利,更是解決社會問題的最佳方式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