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牌不危機] 這才是誠意啊!! 當品牌發生危機時, 請你跟它~們這樣做

Ferrall Chen

 

當自家品牌因為失職或內部管理不當而危害到原品牌形象已經夠慘的時候?更何況自家產品又是消費者會吃下肚子的食品或食物…當有危害到健康的可能時,事情真的挺大條的…

 

今天要分享[好品牌不危機]的案例是2008年三聚氰胺爆發後首先道歉的金車,以及2004年王品旗下的西堤與陶板屋被點名使用重組牛肉,在「黃金七天」內迅速做出正確反應與後續動作。

 

兩者在危機發生後…

  1. 金車怎麼做?

當時即飲咖啡市占率在6成以上的伯朗咖啡,若再加計如檳榔攤、傳統雜貨店等非正式通路,推估一年銷售金額應超過50億元,為挽救維持多年經營的品牌形象。(更多請看這裡)


 

 


 

 

(1)展現誠意:全面下架(估計約損失1億元)、主動送檢測試、大規模提供消費退貨

 

(2)換包裝:將舊產品換新包裝

 

brown coffee

 

 

  1. 王品怎麼做?

(1)展現誠意:將牛排全數下架、事發後第5天於報紙頭條刊登「以顧客為師」的一封信

 

(2)推出新產品取代:刊登當日中午舉辦記者會,公佈全新的「牛排原塊」,並於隔日全台即推出「原塊牛排」,開賣後牛排餐點餐率超過6成,比過去成長約1成消費者對「原塊牛肉」的滿意度更由事發前89%上升至91%,黃金7天內順利將危機化為轉機~。(更多請看這裡)

 

tasty

這一切都是幻覺呀~(流口水)

不過相較先前介紹可口可樂面對品牌危機的案例,雖然這次所介紹的兩個品牌因為面對較單一的問題,而非「肥胖」這類廣泛問題,但卻更為凶險、緊迫,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回應與後續動作,這次提供兩個典範品牌做為危機處理的參考,當品牌發生危機,不妨試著參考他們這樣做~危機便可能成為轉機!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