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睡一晚”體驗活動的前身-整棟IKEA House讓你睡到爽!!

Ferrall Chen

繼上次跟大家分享IKEA台灣在中正紀念堂睡一晚體驗的好康活動與五(無)感行銷術簡介外~其實之前IKEA也有舉辦過類似的好康體驗活動~那一次的體驗活動中IKEA特別精心打造高達三層樓的IKEA House! 從客廳、餐廳、臥房、兒童房都是不同的IKEA style呀~若報名後有幸入選,便能在一天中免費帶著心愛的家人入住並享受天倫之樂~

 IKEA hotel 1活動網站

 

IKEA h F

樓層簡介可以不要介紹的這麼誘人嗎…

 

IKEA H 2

臥室真實貌1

 

IKEA H 3

臥室真實貌2

 

IKEA H 5

臥室真實貌3

 

不過若針對品牌行銷而言,這類活動除了(1)創造話題、刺激人氣,較單純的角度可以用五感行銷術的方式來解釋活動對參與者的影響~(2)由五項感官刺激來建立或連結品牌正面形象,當然也能(3)刺激購買,在活動後覺得非買整套IKEA家具才有FU的~

 

不過如果我們稍微跳品牌行銷與商品的框架,外加不少天馬行空的想像,再目睹這兩次體驗活動的舉辦後,若針對未來品牌發展,這樣看似有點over的想法曾在心中murmur過嗎?

 

如果再這樣下去…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IKEA之後該不會要開旅館了吧

 

ㄜ…或許你已知道,其實,IKEA已經跨足了平價旅館市場

MOXY hotel

MOXY Hotel

 

不過當然不是以IKEA的品牌,而是IKEA母公司Inter IKEA與美國旅遊業Marriott(萬豪國際)攜手合作,而且房間內部家具也不用IKEA家具,雖然如此,但IKEA的拼裝技術有被運用在建築體的部分~

MOXy Hotel 2

 

在2013年第一季宣布聯手進軍歐洲平價旅館市場後,今年第一家MOXY Hotel在米蘭開張~未來還會繼續在慕尼黑、柏林、倫敦、法蘭克福、奧斯陸主要城市拓展版圖。(更多請參考2013年遠見雜誌: IKEA跨足旅館業 目標150家連鎖)


 

 


 

 

雖然目前IKEA在歐洲跨足平價旅館市場後,究竟成功與否還有待時間考驗,但IKEA母公司有意將MOXY hotel與IKEA家具做切割的定位方式,小編認為是唯一能繼續保持IKEA家具獨特性的必要策略~

 

不妨猜猜看下次IKEA台灣在行銷手段法與未來策略又會有什麼妙招呢~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