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超高深度的搞笑廣告, 笑0.15秒你就能明白它的含意

Rex Huang

 

南非,一個繁忙的國度,需要像若元錠wakamoto一樣具有疏通神效的公眾運輸系統。

為了減少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與普勒托利亞(Pretoria)、艾古萊尼(Ekurhuleni)以及坦博機場(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之間的車流量,豪登列車(Gautrain)在2010年開通,大幅舒緩了豪登省擁擠的交通問題。怎麼樣能推廣乘坐火車優於駕駛汽車的觀念呢?行銷人員懂得疲於奔命的商旅人士需要什麼。

台灣的青壯年啊,讓我們把腦子動起來,想想下方三張平面廣告所傳遞的顧客價值,很簡單的。

car_vs_train_aotw

car_vs_train2_aotw car_vs_train3_aotw

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優秀的台青都想到了吧。

……..

…….

……

…..

….

..

.

Yes! 快速,可以省下時間做更重要的事~

 

此次平面設計的重點,在於運用嬰兒的圖像作為吸睛的效果,這是有根據的-人類的頭腦被設計成對嬰兒的臉部有生理學上的Tsahaylu(納美語:神經連結)。曾有一項不惜重金利用核磁共振所進行研究,探討人們對嬰兒圖片的反應。受試者在看了嬰兒臉部照片後,於極短的0.15秒內,其大腦的皮層額葉中區被測到非常激烈的活動,那也是掌管情緒的區域。行銷,不能脫離人性

承接豪登列車業務的廣告公司JWT顯然了解,具備強烈諧星潛質的嬰兒,是更能吸引成年人注意的目光磁鐵。這引人發笑之後,又引人深入思考的作品,請讓品牌癮頒給他們的創意總監一個搞笑諾貝爾行銷廣告獎。自己腦力激盪後得到的答案總是最印象深刻,JWT用這樣的方法有效強化了豪登列車安全舒適的形象。(搞笑諾貝爾獎每年在哈佛大學的桑德劇場舉辦頒獎典禮,其創辦宗旨是”honor achievements that first make people laugh, and then make them think“。)


 

 


 

還記得品牌癮從前的好文Evian 最新廣告萌翻天!!蜘蛛人和他的小BABY現身紐約街頭!!印度史上最夯的廣告 “Born For the Internet” 再次發人省思嗎,也都是使用3B法則成功創造迴響的神案例啊!(關於Baby,Beauty,Beast的3B,下一期會有更多討論喔。)

 

###艾迪墨非小心了,豪登列車廣告的嬰兒長大後,你可能要找別的飯碗###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