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py Kreme就靠這個打入台灣市場!! 行銷成本直接歸於消費者的時代來臨

Vicky

 

社群媒體的興起,將是行銷成本直接歸於消費者的時代,怎麼說?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Krispy Kreme大舉進攻台灣時造成的轟動嗎?

我都還記得在寒冬中下著雨發抖瑟縮排了五個小時的情景,然後好不容易買到了就要打卡和朋友炫耀的小確幸。

但你知道嗎?其實Krispy Kreme靠的就是將行銷成本直接歸於消費者的方式….

當然,這一切若不是Krispy Kreme已在國外有一定程度的品牌效應,這一招也未必能如此成功,因此,請容許我先從Krispy Kreme的品牌介紹起 🙂

 

C1277621752

 

Krispy Kreme除了賣令大家垂涎三尺的甜甜圈外,還很注重店內帶給人的感覺,或許知道的人不多,他為了讓大家看到甜甜圈製作到出爐的過程,他在店內設置了電影院;霓虹燈的設計,則是給予消費者一個古典心理學制約的標準暗示,就是在新鮮的甜甜圈要出爐時,燈就會轉換顏色,透過此來告訴大家有新鮮的甜甜圈可以品嘗。他所要提供的不單單是一個吃甜點的場所,更是一個讓家庭聚在一起的空間,美國一位爸爸曾在受訪時被問到:「為什麼會帶小孩到Krispy Kreme?」他說:「因為這裡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好爸爸。」

 

Krispy Kreme的CMO Dwayne Chambers曾說,Krispy Kreme的行銷就是一種經驗的分享,加強了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連結性,大家想到分享時,第一個就能想到Krispy的甜甜圈。

 

Krispy Kreme抓住了顧客對於產品的需求和期待,公開的製作過程也降低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疑慮,成功創造了大家對於品牌的認同感。

 

11452560156_8a8866931d_c

(圖片取自:http://sauxyoyo.pixnet.net/blog

 

這樣分享的概念,同樣也運用在其品牌大舉進攻台灣時的社群行銷策略,還記得當他宣布即將來台灣開店的時候,許多曾經在美國留學或旅遊的人紛紛表明高度的期待,進而提升了消費者的期待,在開幕前夕祭出排隊就送甜甜圈的活動更是造成了轟動,成功打響在媒體的知名度,曝光率大大提升。


 

 


 

 

其實行銷最基礎的定義就在於資源的交換,給予消費者激勵因素所換到的則是其好口碑的推廣,這是最基本的定律,這樣的定律在社群媒體上是更加明顯與即時,低行銷成本的社群媒體,能將省下來的行銷預算,用作激勵消費者分享資訊(這比下廣告還有效),分享的人多了,自然提升了大家對此的期待。

 

激勵社群媒體用戶分享訊息目前有幾個方式:有趣遊戲、公益環保活動以及好康訊息

 

之前的“冰桶挑戰”就屬於第一和第二種的綜合體,爆紅程度相信大家都已經體驗過了,而Krispy Kreme的方式則屬於第三項,透過好康的方式引起社群媒體大量的分享,因著社群媒體的興盛和Facebook演算法的不斷地改變,或許掌握這三個方式,將能精準掌握社群媒體渠道的大量曝光喔!

 


 

 


 

Share This Article
By Vicky
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