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皇室順風車, Nissan提升新車銷售量!! 社群行銷與時事新聞的界線已越來越模糊…

Vicky

 

英國凱特王妃剛宣布懷了第二胎,眾人都還沈浸在歡樂和祝福之中,然後Nissan卻已經想到把主意打到王妃皇室,免費利用皇室幫自己做宣傳!

 

Nissan在短短七分鐘內製作了一張祝賀的圖,放在twitter上,順便宣傳了自家的新產品Nissan X-trial七人座。

大家紛紛轉貼這張圖片祝福皇室,Nissan也藉此搭了順風車,大大的宣傳了一番。

 

螢幕快照 2014-09-10 下午1.44.41

 

在社群媒體中的行銷方式,“即時性”可以說是相當重要,誰是那個最快速發佈,資訊最完整以及內容最有梗的,一旦吸引大量的瀏覽者點擊你貼文中的任何一個按鈕,不論是讚、留言、分享,還是“see more”,都能提升此貼文的觸及率,進而帶來大量的曝光~


 

 


 

 

另外,也因為社群媒體的發展,口碑行銷的能量更容易累積,使得更多時事新聞容易被分享、評論和交流,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運用惡搞的方式來加深瀏覽者的深刻印象,此時,協助行銷的角色,就不再是單純的行銷人員,而是一群擁有神人般創意技術的鄉民們,關於這個部分,最近的一個案例就是…露西

 

螢幕快照 2014-09-10 下午5.29.18

 

對現在的消費者來說,一天所接觸的廣告實在太多了,且消費者還會有選擇性記憶,只會記住自己覺得有趣或感興趣的人事物。想要在眾多廣告中攻佔消費者的頭腦占有一席之地,除了找名人代言、創意廣告、現在更可以搭上時事話題,自然而然消費者就會對品牌有記憶(當然,要看運用的新聞素材還是要選擇,不然,將極有可能影響到品牌的聲譽),Nissan藉由此舉,讓新車銷量大增,是一個十分具有創意且時間也抓的很好的社群貼文廣告!

 


 

 


 

Share This Article
By Vicky
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