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教室怎麼推廣老師軟Q極致的深厚功力?? 美國創意廣告用______竟大獲好評!?

Rex Huang

 

瑜伽,你會怎麼推銷一家瑜伽教室呢?

或許可以選擇滔滔不絕地誇張老師的功力以及教室的抒壓環境,但絕對比不上請老師親身示範。

 

holmes-place-gym-yoga-small-55879

▲印象中的瑜伽廣告,美,卻覺得重複

要怎麼讓瑜伽老師的柔軟度隨時隨地可以展現呢?

Y-plus Yoga Center成立於2003年,2005年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為他們設計的「下腰吸管」贏得了The One Show的金鉛筆獎。(The One Show為美國致力推廣創意廣告的非營利組織The One Club所舉辦的廣告競賽)

藉由吸管彎曲的特性來表現瑜伽老師的柔軟度,成功地利用意想不到的廣告空間。並非千篇一律的電視廣告,或是毫無新意的平面宣傳,這項一對一的直效行銷小物,卻比許多成本不菲的大製作來得令人印象深刻。用最直觀的物理效果體現彎曲的事實,主要以視覺、觸覺系統傳遞訊息,在傳播媒介的適當性上,也可說達到極致。


 

 


 

yoga-centre-straw-backflip-small-54852

 

Y-plus這個瑜伽品牌,是港資挹注而在上海起家的瑜伽教室,幾年來已經成為大陸瑜伽頂級會館的龍頭,獲得許多媒體報導與好評。

說回來,台灣的瑜珈品牌主要有國外的Pure Yoga、Space Yoga,邱素貞瑜伽是少數規模較大的本土品牌,瑜珈運動一直屬於小眾而穩定成長的市場,當然不比大陸的驚人的潛在市場。然而若將瑜珈結合有機健康觀念,推廣一種更全面而對地球友善的生活方式,把觸角延伸到飲食與環保,會不會開創一個新天地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y-plus-yoga-center-backflip-man-small-72755

▲Y-plus另一個創意海報

 

 


 

 


 

Share This Article
相信現代智人是外星高能生物基因改造而成。 妄想巴黎生活,不經心發現一家咖啡店,不小心翻閱一本架上雜誌,不專心閱讀一篇文章,不費心消耗一個下午到晚餐之前的時光。 喜音樂,如張懸、woodkid以及depapepe。喜書籍,尤其關心文字學、行銷學還有飛碟學。能用自己的文字把一件事情講清楚,那就好了,畢竟溝通是那麼細膩而複雜。Let's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