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殼也能闖出一片天!!『Snap! 6』引發美國Kickstarter討論的經典案例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使用iPhone照相的時候,會不會有些卡卡的呢?

有些人有發現,有些人可能沒注意,在使用iPhone照相的時候,雖然按音量鍵的“+”可以替代按下快門的功能,但,該鍵卻與iPhone的鏡頭在同一側,使得拍照時必須小心自己的手,免得不小心遮住鏡頭…

已經販售一段時間的iPhone 5/5s的手機殼Sanp! 5(其背後的企業品牌為bitplay),就是為了解決上述的問題所設計出來的,透過手機殼中的內部機構,將快門鍵移至手機的另一側,讓許多使用手機拍照的人可以更像是用相機拍照一樣;因為滿足了一個大家都遇到,卻沒有被滿足的需要,使得Sanp! 5在今年1月28日於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的提案上獲得了新台幣671,815元的資金,超出原本預期資金的2倍多~

 

螢幕快照 2014-10-23 下午6.38.18

 

隨著先前募資的成功、Snap! 5上市的熱賣以及iPhone 6的推出,bitplay因此研發新的手機殼Snap! 6,目前此手機殼同樣也還在募集資金中,只是這次群眾募資的平台已不再只是針對亞洲市場的平台,而是群眾募資平台的殿堂-Kickstarter

 

 

這一次,他們的手機殼除了保留將快門鍵移至另一側的設計外,還多添加了增加/更換鏡頭的設計,並將原本快門鍵的塑膠材質提升為金屬材質,讓你的iPhone 6搖身一變更像是一台相機了,從鏡頭模組化的設計,我們可以預期,未來Snap! 6將有可能延伸更多不同的鏡頭進行販售,並讓後續延伸的手機殼都能使用(當然,前提是未來手機鏡頭的大小尺寸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常遇見的小小需要被滿足,加上可替換式的鏡頭,這兩大吸引力讓Snap! 6在Kickstarter上資金募集的非常迅速,目前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募集,但卻早已經超過原本的目標,原本預計募到美金20,000元,現在卻已經達到美金91,000元了,超前了4倍多,而且還有成長的時間與空間!


 

 


 

 

螢幕快照 2014-10-23 下午6.37.51

 

目前還有許多大家漸漸接受卻需要被滿足的需要,而那些需要就藏在每個人使用某項產品,經歷某個過程中的動作和細節中,已經有很多案例指出,只有將此需要挖掘出來,用創意的方式解決,才能擊中所有人共有的共鳴點,廣受歡迎的爆紅只是一個附加價值,創新所帶來的行為改變以及隨之地產品革命才是更令人興奮的事情啊!!

 

 

參考資料:12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