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嚴格測試」呈現各種家庭裡的小劇場,以及各種命運悲慘的傢俱!

Jean Hsieh

陪我們度過每一天的除了家人、朋友,還有……就是家具!

大家熟知的瑞典知名家俱品牌IKEA要告訴你,IKEA將陪你度過你高潮迭起的每一天。IKEA祭出了一系列”嚴苛測試”的廣告,透過幽默帶點誇張的廣告內容告訴你——IKEA將伴隨你度過你的各式家庭小劇場,IKEA tested by every day life!

當爸媽對你說”we think you are too young to go to sunny beach”時,你會……?

螢幕快照 2014-11-15 下午3.48.51

▲一句話,一個爆裂場面。

註:Sunny Beach位於保加利亞境內,為在黑海旁的一個度假村。

螢幕快照 2014-11-15 下午3.49.20

The eye of the tiger from the daughter.

螢幕快照 2014-11-15 下午3.59.59

▲於是女兒開啟激怒模式…殘忍地對待櫥櫃(不好意思,由於影片解析度的關係,照片非常模糊)

螢幕快照 2014-11-15 下午4.37.25

▲真是被寵慣了啊…看這怒吼的女兒

這是一支兼具趣味與insight的廣告,IKEA很清楚地明白,因為家俱要”天天使用”,所以,消費者希望家俱是”耐用”的。是的,透過這支廣告中抓狂女兒的瘋狂行徑,給了IKEA家具耐用特色最佳的佐證,並在廣告最後一幕(IKEA tested by every day life),點出了它廣告的訴求。

嚴苛測試的目的就是要證明給我們看!看來,IKEA做到了!

【同場加映】

接下來的另外兩支系列廣告也都用了”嚴苛測試”的手法,很巧妙地傳達了IKEA家具的”耐用品質”,並利用市井小民的生活使我們產生共鳴!

一、夫妻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p8AT24FEc


 

 


 

二、Uncle Bob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Fh_wzTUdk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