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沒想到, 竟然自拍居然能拯救比利時的超速問題!!!

Vanessa Lin

 

曾有人說過,人類最大的不足就是無法看見事情的負面效果,直到事情真正發生,尤其是對於”超速“這種小事,很多人往往視而不見。為了打擊超速,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市(Antwerp)找來創意公司Duval Guillaume一起合作,創造出了「自拍測速看板」!

 

BeFunky_1.jpg

 

這個自拍測速看板結合了舊有的系統,不一樣的是,舊式的看板測速後的結果是以笑臉和哭臉呈現,在加以改良之後,看板上呈現的會是社區民的自拍照!

 

BeFunky_2.jpg  BeFunky_3.jpg

 

不過怎麼會有這些自拍照呢?原來這個活動向當地的社區民眾募集兩張分別是”開心”和”失望”的自拍照,讓民眾自願性的參與這個活動。沒想活動開始的短短幾天,就吸引了上百位民眾上傳了自拍照,反應非常的熱烈!


 

 


 

 

BeFunky_6.jpg

 

這個活動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他們成功的抓住了21世紀的廣告趨勢:個人化!利用網路活動的參與者,讓這個簡單的概念更強大有力,當司機看到測速看板, 它們不再是沒有靈魂的標誌,而是真實和人性化的表情;除了將防止超速的概念成功地告知駕駛外,本活動還有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也就是對市民的進一步教育,它影響了在網路上以及真實生活中的討論者,鼓勵他們參與,並注意到超速可能帶來的危害。

 

 

現在,就讓我們快來看看活動的影片吧!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故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