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個啤酒瓶,竟能提供阿根廷四千萬人彼此大吵的機會!!原因是…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4-12-25 下午12.09.17

 

內心有話,說不出口!?

若你常常有這樣的困擾,今天分享的案例將可以大大地幫助到你~

 

阿根廷的啤酒品牌Andes相信,啤酒瓶是一個傳達訊息的有效工具,特別在一些難以說出口的話語更是如此,因著這樣的信念,他們在最近設計出一款能“綁定影片”的啤酒瓶,只要你透過手機下載專用的app,掃描Andes啤酒瓶上每一個獨一無二的QR Code,用自己的手機錄下你難以說出的話語,接著將瓶子給你想要表達的對象即可!

 

如何?這樣的功能的確讓人想要嘗試一下吧~

Andes推出此款具有特殊功能的啤酒瓶後,還拍攝了兩支廣告影片,一支是功能介紹,一支這是推廣故事,讓我們來看一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8F0BGsQKw

功能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KZPgI5nFI

故事推廣影片

 

《個性化瓶裝的崛起》

Andes這款能傳遞訊息的啤酒瓶推出是目前許多飲料界在包裝設計中所想要走的方向,還記得可口可樂之前按照不同的英文名字所推出的瓶子嗎?熱銷的程度甚至連中國大陸也隨之跟進,大大地提升產品的銷售量,在這樣的時代,消費者在購買飲料,已經不再是為了需求的滿足,而是自我的認同,還有關係交流的需求,因此,Andes這次所推出的啤酒瓶,就是要將他們的品牌提升到關係交流的層次。

 

《文化品牌的定位》

講到難以說出的話語,對你來說會想到什麼呢?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不會想到,我偷用你家無線網路,或是我跟你好朋友在一起的這些內容,許多時候,我們想到的是告白或是情感的表達之類的;這樣的差別,主要是文化的關係,或許對阿根廷人來說,告白和表達情感是一個較為簡單的事情,但是對於那些負面以及尷尬的事情,是較難開口的,雖然這樣聽起來有點負面,但Andes用一種搞笑和幽默轉化了這樣的負面,進而提升自己在其他同類別品牌的差異性,讓人更想了解他們每一次的品牌行銷活動和廣告,也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忠實粉絲。

 

《用行銷開啟商機》

科技的發展,模糊了許多原本的界線,利用app來作行銷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將app作為一個新的獲利來源則是較少人做得到的,Andes這次的活動,雖然使用免費下載的app結合啤酒瓶來發展,但若能成功吸引消費者的關注,未來推出相關的付費app,增加收益來源是很有機會的,當然,這個部分還牽涉到營運等相關層面需要思考,因此就要看經營者如何評估囉!

 

一個虛實整合的啤酒瓶,結合科技後所帶來的效應竟然是如此之大,


 

 


 

真心期待未來,台灣也能推出類似,令人驚艷,翻轉大家想法的相關行銷活動阿!

有任何想法嗎?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