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好,我將不再視為理所當然!IKEA最新的廣告要讓你將目光投向那些被忽略的生活英雄

Julia Chuang

在新的一波廣告中,IKEA煞有其事地替各式日常生活用品賦予靈魂與情緒。IKEA要讓你知道這些生活英雄們有多值得被重視,他們總是默默付出,讓你予取予求也承擔你的所有,他們照顧你的需求,承擔你的壓力,維護你的清潔,在你需要的每個地方堅守崗位,因此你也不該再繼續忽視這些日常英雄!

更重要的是,IKEA希望當你看到桌子,椅子,檯燈,各式生活用品時,想起這些生活英雄們的好,也想起了IKEA的好。


 

 


 

 

 

每個產品本來就因為屬性及功能的不同,對於消費者的意義以及消費者的重視程度也都不同。而生活用品,則是屬於使用頻繁,重要程度高,但受到消費者關注程度卻相對低的商品。因為關注程度較低,消費者願意花在研究各品牌及各產品優劣勢的比較時間也相對少,因此最後在市面上搶得機會的品牌,往往是較有某種程度以上的便利性,或是能成為消費者腦中top of mind的品牌能勝出。

 

因此,IKEA透過強化反差的幽默影片,聚焦不起眼常被忽略的生活用品,用誇張及煞有其事的方式大大的褒獎,帶出了品牌溫暖及有趣的個性。看完廣告,或許並不會因此讓你看待家中的生活用品有所不同,反倒是會想到IKEA,想起了他們對於自家商品的在乎以及重視,而同時,IKEA在你腦中的share of mind又稍稍的上升了一些。

 

 


 

 


 

Share This Article
"We are set up like a classical orchestra. But this is the age of jazz."
Leave a comment